奇寶

我回来辽!

 

【夜日】淡天琉璃(十九)>流浪神差/野良神

總目錄

上一篇

*暫時歸來&最近文卡

*依然OOC

61
「吶雪音,多久了?」我和夜斗本是結束了今天的例行任務,要步上歸途;但他卻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我過了會兒才反應過來。「那要看是過多久了,還是你這樣多久了?」這問題聽來詭異,但我懂得他的意思;或許這麼說更適當吧,隱隱約約。
「兩個都說說吧。」他並沒有思考太久,而是看了我一眼,隨即有了這樣的答覆。
「過七年了,另一個答案⋯⋯大概十來分鐘吧。」我和夜斗並沒有走得太近,因此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還是能看到他正低頭想著些什麼。

這大概是所謂的「默契」吧,或者該說、他已經問了這個問題這麼多次,成為反射動作也不奇怪。
「過多久了」代表的是,日和死去多久了;而「他這樣多久了」,則代表他看起來若有所思的樣子多久了。
十來分鐘,這數字出錯的機率極低。十多分鐘前,我倆正經過一間神社附近。可能是最近有祭典的關係吧,人來人往的,當然少不了的是、一對對情侶牽著手往神社的方向走。

是被刺激到了吧?

62
「三年之痛,七年之癢。」這是現代人普遍認定的、愛情裡會遇到的難關。
那麼對我而言又是怎麼樣的呢?說實在話,我並不是非常明白。

七年,似乎是一晃眼就過去了。當到她墓前祭拜、到櫻花樹下賞櫻都變成一種習慣;那麼、恐怕也能漸漸習慣她的缺席了。

透過將臣的協助,我漸漸有了點小小的名氣,暫時沒有了消失的風險。七年裡,透過不斷地接委託,我也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
有沒有遇到像日和那樣的呢?像日和那樣的人,確實少。
充滿朝氣、熱情、積極的一個人,此外還有旁人很難擁有的特殊體質。

像日和這樣的一個人,找不到第二個了;大多數人都還是過了段時間就把我忘了。
但是我總覺得,我不該再奢求些什麼。不該再奢求能得到日和,或是找到一個和她相像的人。

和她相像的人⋯⋯?!我一定是傻了,這世上沒人能取代她,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我也並不特別想得到她;確實地、我想念她,但我不想她待在我身旁。
脫離她原本獲得的,安逸的生活;過來和我一起受苦、甚至幾乎沒有朋友,這樣有意思嗎?
我甚至寧可安於現狀多一些,不想有任何改變。
只要每次神議時,能遠遠地望著她、看見她安好,那就很好很好了。

七年了,我知道如果是你,一定會讓我放下的。那如果是你遇到了這樣的事情呢?
你一定會不斷地溫習過往,不讓自己忘記的。
那麼這一回,讓我學你一次吧。

人類說,愛一個人愛到情至深處時,並不會想要得到他;而是想看到他過得好,讓他得到幸福。

那麼這一次,讓我來實踐一次吧。更何況,她現在已經不認識我了?
曾經用著神明和信徒的方式建立的關係,很難再重來一次;過往和她的記憶也會一點一滴地忘卻,消失在時間的流裡。

日和,我會繼續念著你,或許還默默保護著你;但是,我不會再奢求我們過往擁有的一切,也不會再妄想你的歸來。

夜斗捧著窗邊的那個小神社,看得出神;似乎無奈、似乎哀傷、似乎留戀。
如果這就是過去,那就讓它停留在過去吧。
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一雙濕潤的眼睛。

63
「巳雲。」建御雷神懶洋洋地躺在地板上,頭往門的方向一轉。
和室的門被輕輕地打開;不錯,來人正是巳雲。
「大人。」他輕輕地鞠了個躬。
「你知道的,」建御雷神坐了起來,盤著腿看著他。「明天是神議。」
「沒錯的。」巳雲點了點頭。「您會跟黃雲大人一起過去吧?」

「不不不⋯⋯這並不重要。」建御雷神不太在意地搖了搖頭,接著的是一個非常認真、不仔細看甚至看不出的、帶著冷酷的眼神。
「我想要你也去,去觀察一下。」

「觀察什麼?」巳雲是一臉狐疑。
「一般神議的時候是帶著道標去的吧,但是毘沙門則不一定。因為她有一個坐騎型態的神器,叫做囷巴。」建御雷神自顧自地說著,對於巳雲有無認真聽也沒多理會。

「所以我想著呀⋯⋯她會不會為了想讓某個神器多見見世面而把他帶過去,像是⋯⋯她家的明巴。還有,當她把兆麻和囷巴都帶出去的時候,毘沙門府的防備又是怎麼樣的,我也想知道。所以,明天神議也想你去瞧瞧,不過要偷偷地去,越低調越好。」
建御雷神說完了這麼多話後,才看了看巳雲。

「好的。」巳雲走出和室,迎面而來的正是黃雲。巳雲對著他敬了個禮,笑著;那個微笑裡,帶著極大成分的輕蔑。
最近主人召的都是我呀,你就算是個道標又如何呢?

64
事情是這樣的,數分鐘前,黃雲正準備進到建御雷神的房裡,討論明天的各項事宜。
「我想要你也去,去觀察一下。」

在和室的門後頭,黃雲愣著。有那麼幾秒鐘,他是驚慌失措的。
少主想幹嘛?

不過他很快地讓自己鎮定下來,免得被自己的主人發現了情緒的波動。接下來,他就站在紙門旁聽著二人的對話。
觀察⋯⋯那麼觀察的下一步是什麼呢?少主跟毘沙門因為當初惠比壽神的事件有了過節,又一直沒很喜歡夜斗神。那麼,真要鎖定個目標的話,恐怕非毘沙門家的明巴莫屬。雖然這僅僅是個推測,但是、在我沒辦法阻止少主的情況下,我該違背我的主人,去保護她呢;還是應該助紂為虐?

不過畢竟神議就是明天了,就算真的知道了什麼,也來不及做出任何措施。
靜觀其變嗎?
腦中出現了一個聲音,而黃雲正在思考該順從它、還是尋找另外的方法。
如果說,巳雲只是去觀察,暫時不會有任何舉動,那麼我藉著神議的時間,想方設法去了解少主和巳雲的意圖,就算沒任何行動也是行的。

黃雲默默下定決心,現在心中所想盡是別讓主人察覺了自己的心思。他見房裡的二人對話快要結束,走回了長廊的那一頭,又折返回來,裝作沒事的樣子。

他看著巳雲從房裡走出來,關上拉門,又看到了他的笑。一個傲慢且十分自豪的笑,一個看不起人的表情。

看著看著,總覺得看到了少主的影子?

65
神議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活動,就各種方面來說。
首先,它對一個神明的重要性可想而知,能去神議形同自己的存在被認可——如果是對一個無名神,那麼神議的參與與否就顯得更加重要。
其次,在神議的過程裡,待在外頭的神器們也可以藉機互相交流,達到神明之間「友好」的目的。
當然,一個沒注意而因此結怨的、私底下鬥個沒完的,也不在少數。

「去的時候,注意言行。」在要前往神議之前,兆麻只和明巴說了這句話。

「或許我比別人多了點資質吧,所以兆麻才會又教了我那麼多東西。但是為什麼會帶我去神議?」這個問題困擾了明巴很久。
甚至有時候她覺得,自己並不比別人厲害,經驗比自己豐富的也不在少數。那麼,為什麼姐姐大人會選中她?為什麼即便自己的咒術經過了那麼多次的失敗,兆麻還是鍥而不捨地繼續嘗試?
但是明巴還是和往常一樣練習著術,並沒有把自己的疑惑說出來。

慢著……如果是神議的話,那不就表示……
不就表示夜斗和雪音也會去嗎?!

雖然不懂為什麼,但是明巴只覺得,那位夜斗先生讓她莫名地在意。
不過她畢竟怕會刺痛姐姐大人,所以也不敢多想。
「這種事情,還是放在心裡吧。」明巴想著。

66
「來吧,兆器、囷器、明器。」過了沒幾秒,毘沙門眼前的那三人,就成了一枚耳釘、一隻有鬃毛的獅子、和一把帶鞘的長劍。

不一會兒,他們到了神議的場所。
這裡像是一個寬敞的宅邸,最中間有巨大的會議室,其他還有走廊、庭院,擺設十分精緻,卻也十分簡單。
一間又一間的和室、木製的樑柱、在屏風上頭的畫,都讓這裡添了幾分傳統、但又嚴肅的氣息。

「這就是神議嗎?」明巴想著,同時也暗暗讚嘆。
如果要說這裡有什麼特別的,那麼恐怕就是這個地方的氣氛吧。看起來莊重,彷彿四面八方都有人監視著你似地。在這裡,會讓人不得不時時注意自己的言行。
而這可能也就是為什麼,這裡會成為神議的場所。

在明巴能大致搞懂地形之後,毘沙門也算是鬆了口氣,叮囑她不能亂跑之後,就進了大大的會議廳。
一年一度的神議,雖然每年討論的議題都差不多,但是還是會有些忐忑。

起初明巴也只是愣愣地站在那兒,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但是過沒多久,她就看到了神器和神器聚集成一群一群的,像是在討論著什麼。
這就是所謂的社交嗎?
====

下一篇

總目錄
-------
好吧最近稍稍微有空
但是開學了真的非常忙QAQ
對任何事情我都會很拼包含寫文這件事
我並不知道以後我的更新極限在哪,但是我會很努力調整到最好的境界
最近卡得實在是我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QAQ
有點像獻醜那樣還請包涵QAQ

嗯順帶想催文可以直接私戳沒有問題的,想聊天也行
然後期待下次再相見qwq

  23 1
评论(1)
热度(23)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