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夜日】淡天琉璃(十八)>流浪神差/野良神

總目錄

上一篇

*不到2000的更我放上來都覺得羞恥(扶額)

*同避OOC雷、原創角CP雷

59
「我回來了。」這話本應該是被高聲喊出的,但到了壹岐將臣口中,卻變得小小聲的、細細碎碎的,彷彿生怕會吵到屋內人。
他小心翼翼地把門帶上,隨後才脫下皮鞋、走進屋內。

在回去了父母家之後,他又回到醫院整理了檔案,然後才再回家。
不過呢,這次回的是「現在的家」,和山田佐良的家。

其實這裡本來就是她和壹岐將臣未來的家,只不過現在出了這樣的意外,兩人的結婚計劃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結果。
由於兩人能相處的時間可能不多了,「能在一起多久就多久吧!」這是壹岐將臣的想法。所以他和山田的家人知會了過後,就將她接了過來。
自家女兒的情況,父母自是知曉的。兩位老人家看著壹岐將臣的種種舉動,只覺得他情深、想堅持到底的精神也讓他們動容。

「好。」兩人輕輕地點了頭,含笑看著壹岐將臣充滿感謝、幸福及快樂的眼神。他倆都知道,眼前這位青年是不會虧待自家的寶貝女兒的。


待到壹岐將臣到家時,已是深夜。
主治醫生的生活本就忙碌,除了日常的看診,還有不少行政工作。
有時候,他還真慶幸自己不是住院醫師,否則就得常常留在醫院值班,不能時常陪著她。
壹岐將臣在自家客廳的沙發上放下公事包,隨意地沖了澡過後,換上衣服便馬上前往寢室。寢室裡頭並不是完全的黑暗,在角落那盞小夜燈的映照下,依然可以看到物體的輪廓,或者該說是、一個人的身形。

最熟悉的那個人影,端坐在床上。
佐良⋯⋯還沒睡?又或者、我手腳不夠輕,吵醒她了?!

壹岐將臣走近一看,才發現並不完全是那麼回事。山田佐良是坐著的,但身體微微靠在床頭櫃上,眼睛也是閉起來的。
她睡著了,還時不時能聽到她發出規律的呼吸聲。

壹岐將臣見狀,似乎微笑了下、卻又暗暗覺得心疼。
他走進、輕輕地將她扶著躺下。但這個動作似乎弄醒了山田佐良。
「唔⋯⋯將臣嗎?」她微微睜眼,見到了是他,好像很放心似地鬆了口氣。

「嗯,是我。」

「回來了就好。」山田佐良看起來疲憊,但臉上卻始終有個大大的笑容。
「今天爸爸媽媽有來喔。」

「真的呀,有發生什麼事情嗎?」壹岐將臣見她毫無睡意,便坐在床邊開始和她說話。
「嗯,他們怕我無聊,特地過來陪陪我。問我最近身體怎麼樣、心情好不好、準備休養多久之類的。」
「這樣啊,那你今天有哪不舒服嗎?」壹岐將臣笑看著她,手撫著她的瀏海,眼中是無盡的溫柔。
「嗯⋯⋯右手有點僵硬,所以寫字的時候不太能控制。」山田佐良皺了皺眉,瞥了瞥自己的右手。

那個時候,就是右半身不聽使喚的,這是傷到左腦了吧。但是是永久還是暫時的,這還有待確認。
「沒事的,好好休息吧、別累著了。」壹岐將臣想著這個問題,一邊幫山田佐良按摩。

「將臣。」山田佐良出聲,打破了寧靜;但氣氛卻變得格外沈重。
「怎麼了?」壹岐將臣沒停下手邊的動作,只是把目光移到她身上。
「將臣,我會不會、很沒用⋯⋯」淚珠已在山田佐良的眼眶裡打轉,一閃一閃的。她的語氣帶點悲傷、帶點沈痛、帶點難過。

明明曾經是個醫生,現在卻什麼也不能做、只能成日待在家裡。

「別怕、沒事的,我在呢。」這看起來並不像是答句,卻能給人帶來無限的安慰及安全感。壹岐將臣握著山田佐良的手,輕聲安撫著她、待她睡去。

「怎麼會沒用呢⋯⋯」壹岐將臣微微皺眉,看著山田佐良的睡臉,眼中滿是疼惜。
不知怎地,有兩行溫熱的液體從他眼中流出、滑過臉頰。
他回憶起,從前還在醫學院實習時,總有一個特別認真的女孩兒,對所有挑戰都躍躍欲試。從解剖到手術,她都毫不畏懼,總想把事情做到最完美。

而那個女孩,現在就躺在自己身旁。
你怎麼樣都沒關係,因為這樣認真執著的你,是最迷人的。無論結果是如何的都無所謂,我只想和你待在一塊。

壹岐將臣看得出神,情不自禁地在她額上落下一吻。
晚安。

60
兩年是這樣一晃眼就過去了,說實在、夜斗現在說不出他有什麼感覺。
傷痛是會隨著時間被沖淡的吧,但是傷痕卻不是。一被觸碰到,還是會隱隱作痛。
剛開始,日裡夜裡都念著她。明明知道沒什麼太大的用處,卻會憶起過去。有時候,會忘記她不在了,「喂、日和,我⋯⋯」接著的就是幾秒鐘的寂靜,及一個尷尬的場面。

而現在又不太一樣了,夜斗已經漸漸習慣她的離去。不是接受,而是習慣。縱使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夜斗開始習慣了只有他和雪音兩人的生活。
少了一個人的鼓舞、少了一個人的笑顏,但日子還是這樣過著。
當日和的身影慢慢地不在夜斗的夢中出現,他很慌、很苦惱,但也無可奈何。
他並不害怕忘記日和的面容,只是、就算只是做夢,看見日和也是件很好很好的事情了。

明明自己連作夢的時候都知道「這是假的」、明明知道這種感覺很糟糕,卻還是硬生生吞下,只求能見她一面。

不過,最近不知怎地十分忙碌,讓夜斗在專注完成委託的情況下,會暫時忘記所有不愉快的情緒。
這樣子是好是壞呢,夜斗自己也不太清楚。
總之,日子能過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吧。
====

下一篇

總目錄
-------
嗯好所以我回來了
搞了辣麼久沒回來有部分原因是因為
三次元忙,出國、補習幹嘛幹嘛的
還有我很懶這是逃不掉的
再來就是,我個畫渣心血來潮跑去畫圖(喂)
準備畫完了再丟上來吧(遠目)
立志圖文雙修然而並不知道能不能行
這更不到2000,大概一下就看完了還請見諒
我正在慢慢完成我的故事線
可能真的很慢很慢。
還有最近居然是寫歪了跑去寫將臣的故事我也是醉了qwq
之後的故事我會盡快的大概吧(。)

另外如果有什麼想跟你們說的那就是
我不會棄坑
不管哪個坑,我一定想法子填起來
只是我填很慢所以就和墳貼差不多qwq

  15 4
评论(4)
热度(15)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