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夜日】淡天琉璃(二十)>流浪神差/野良神

總目錄

上一篇

*我努力不OOC但是覺得還是有

*下頭有不少話想跟你們縮qwq

67
神議的目的除了讓神明們能聚在一塊兒,討論最近的問題和解決方法,當然還有達成神明之間和諧的目的。透過這樣會議、對談的方式,能讓他們更了解對方的立場及所做所為,並藉此化解誤會、減少紛爭。
作為道標,當然也不會眼巴巴地等著會議廳的大門再度敞開;取而代之的是,找到其他熟識的道標打打交道,要不就是想方設法地去拓展新的關係。 
而明巴呢?她既不是前者,也不是後者;而是在和兆麻說了聲之後,就不急不徐地環繞著這個空間。

「神議?即使是到了現在,我對之的感覺依舊是飄渺的。」明巴想著,雙眼早已沒在看路,而是被思緒帶到了九霄雲外去了。

就不說毘沙門讓她這麼個連道標的一半都還不算的新人來到了這神議,畢竟神器也只是在一旁等著的;不過這件事情,在神器自己眼裡看來如何,那又是另一回事。
對一個幾乎沒有接觸過其他神明,出了自家宅邸就是下界的神器來說,只能恐慌。而且是不住地恐慌,甚至忘了自己會不會影響到主人。
也或許是神器自己缺乏經驗,並不知道到了那兒,就只剩下主人的事;餘下的時間怎麼利用,那才是最值得苦惱的。

「社交。最重要的終歸還是社交。」明巴想了想,終於是下了個定論,當即鼓起勇氣,想為姊姊大人做點什麼。
「你、你好。」明巴用盡渾身力氣,想方設法地壓抑住緊張,擠出一抹笑。這樣下來的結果是,這笑容很是詭異,顯得僵硬。
「嗯,你好。」對方報以一個淺笑,如此也能看出她的經歷比起明巴多了不少,甚至比兆麻的經驗都還豐富。就憑著對方這麼一句答覆吧,能夠看出他的沉著冷靜;面對旁人突如其來的搭話能面不改色地應答,這自然也是經驗的積累。
看到明巴新人似的表現,他相必也是見怪不怪了。

對方的個頭比明巴稍矮,是名少女,大約十五、六歲的年紀。她穿著一身和服,雖然樣式不是一等一的別緻,但也典雅。她的那抹微笑,配上那身用梅花點綴、帶著粉紅和粉紫的衣裳,那才是一百個「好看」都形容不全的氣質。
明巴看得出神,「好美。」她不自覺地脫口而出,甚至沒意識到自己說了話。

「第一次來神議嗎?」少女又是一笑,倒是沒正面回應明巴剛剛的話。
「⋯⋯嗯、是的,這、這次、是第一次。」
明巴這才反應過來,緊張得結巴了起來,甚至連一句完整的句子都說不太出來。

「嗯,很高興能夠在這裡遇見你。實際上你並不需要這麼緊繃⋯⋯你也知道的,我們的任務不過就是等著,等著我們的主人從那個大門走出來。所以在這之前,你只要注意著別讓情緒有太大的波動,這樣就行了。」
那個少女看著明巴,打量了會兒。「我看你還是挺不自在的,要不和我去後花園走走吧,那兒有棵我很喜歡的櫻花樹,你看到了,情緒應該也能舒緩些。」

68
在他們又繞著這棟建築物走了四分之一圈後,來到了後花園。
後花園其實也和一般的花園沒差多少,並沒有特別華麗,但卻也沒少了保養。
小路是由石板鋪成的,小路的兩側是一些剪成固定形狀的矮灌木,然後才是草皮。由於這些草並不是新除的,所以看上去難免略長些,但是要是踩在上頭,卻也不會覺得老被那些草刺得癢癢的。
除了這些,有時候還會看到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再來就是最顯眼的——靜立在後花園正中央的櫻花樹。 

「櫻花樹⋯⋯」明巴愣愣地看著那棵三人環抱的大樹,雖然並非一等一的大,但也足夠壯觀。
粉色的花瓣徐徐從樹枝落下,從下頭看上去,那便是在蔚藍的天空用粉紅點綴了幾下;無論是誰看到了這樣的景致,都必定會展開笑顏。

明巴也不例外。她越是看著,就越是覺得心情舒暢了起來,宛如打通阻塞已久的脈絡一般;有那麼一剎那,她甚至忘記自己為何在這,而只是注意著眼前的美好。

那名少女呢?她肯定也很開心吧,畢竟是自己喜歡的一棵樹。明巴想著,眼神一邊往旁邊瞥去,她以為她所看到的將是一個笑得燦爛的少女。
卻不想,明巴所想的,和實際上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她是笑著沒錯,但是是一個無奈的、苦澀的笑。
手輕撫著樹幹,眼睛卻不知道在看著什麼,看得出神。
她並沒有落淚,但看得出眼裡帶著晶瑩。
「我侍奉我的主人很久了,他是我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主人。」那少女緩緩地道,語氣甚是平穩,彷彿只是在說一個故事似地。
「眼前這個,就是他最喜歡的一棵樹。每次神議開始前、結束後,他定要來這裡晃晃。」

「可是呀,我的主人在八年前死去了。那之後的八年,在旁人看來,主人只是換代了、變成少主了;然而在我眼裡卻不是這樣。」
少女頓了頓,接著低下了頭,喃道:「很多共同的回憶都消失了,彷彿我和他不曾相遇。最初我跟他的連結,只剩下主人和神器的關係,還有這棵櫻花樹。」
「在那之後的第一年,我領著少主來到這棵樹前,只見他瞬間就露出笑顏,雀躍得很。我知道,他已經愛上這棵樹了,和主人當年一樣。」

氣氛一瞬間沈重了起來,誰也沒有再和誰說什麼。
一個看著那棵樹直發愣,另一個有些不知所措、卻又有點擔心地看著那個少女。
「八年呀⋯⋯那和我成為神器的時間一樣久呢。」明巴心想。對她而言,這樣的時間可能就是「有生以來」了。承受著一份悲傷持續八年?那更是令人無法想像,尤其又是一個那麼重要的人。

一個熟悉的聲音打破了這個詭異的寧靜。
「明巴,原來你在這裡!」這聲音不難辨識,是兆麻。「站在你旁邊那個是誰?」
明巴和那少女幾乎是同時回了頭。「你說她呀,她是⋯⋯」
明巴幾乎是那時候才想起自己並不知道她的名字,當她正轉過頭去待詢問時,卻發現那少女的臉色大變。
驚訝、恐懼、厭惡、緊張,看到兆麻僅一瞬間,她的表情卻是變了千百次。
她看著明巴,「你⋯⋯你也是毘沙門天的神器?!」仔細聽的話,她的話語中還帶著氣憤。

69
「姐、姐姐大人怎麼了嗎?」明巴愣了愣,明顯地被那少女的神色嚇著了。
她的腦中一片空白,自然是無法理解,好端端地賞櫻呢,怎麼突然變成這個樣子。

這次社交的過程和結果其實對明巴是非常重要的。
先撇開立功與否,這畢竟是她第一次和旁人交流,建立信心對她肯定是特別要緊的。可是照著現在的情況,日後能不退縮地繼續向前、能別留下什麼心理陰影就已經是萬幸。
而現下呢?誰也不知道後果會是如何。

「如果只是你的話,那我倆也許能成為不錯的朋友;但要是把毘沙門天也算進來,呵呵,那就連你站在這裡,我都覺得你在玷污那棵櫻花樹。」那少女惡狠狠地道,她的眼裡滿是憤怒,明明是個十三、四歲的身體,年幼的臉蛋卻透不出一絲稚氣。

「走吧,她在等我們。」看二人僵在那兒,兆麻苦惱地抿了抿唇,瞥了瞥明巴,隨口編了個理由,讓她得以脫身。
那個少女也沒為難他倆,只是靜靜地目送兩人離去。 
在去找毘沙門的路上,氣氛比平常要沈重了數千數百倍,連鞋子踏在地板上的聲音、和草皮摩擦的「窸窸窣窣」的聲音,都顯得格外清晰。

「等一下看到毘娜的時候,什麼也別說。」兆麻看起來挺冷靜的,但心裡也是琢磨了好久,才說出這樣的話。
「她的眼神本來是挺溫和的⋯⋯接著她好像瞥見了我的右手背。沒錯⋯⋯然後她嚇到了,並露出了可怕的眼神。她提到毘娜,想必是看到了我手上的『兆』了吧。怨恨著我們的人呀⋯⋯我想應該不難想像是為了什麼。」
兆麻想著,一邊走著。時而舉起自己的右手端詳,想得出神。
-
「哦,你們來了呀。」當他們抵達會議室的外頭,毘沙門早在那兒等著了。囷巴也在她旁邊,看起來是已經等待一段時間了。
「去哪裡了?」毘沙門微笑,頭微微往右側傾。但是看見二人神色不太對勁,一個神色凝重不知道在想著什麼,另一個雖然報以微笑,卻看起來挺失落的,毘沙門不怎麼明顯地皺了皺眉。

「沒去什麼特別的地方,就是到處閒晃,散散心。」兆麻回答,並微微鞠躬表示讓主人久等的歉意。
理論上來說,說謊是會刺痛主人的,但是兆麻說的也確實符合「他自己」的行動。他也並不知道明巴去了哪,只是估著神議也快要結束了,才一邊散步一邊尋著明巴罷了。

「這樣啊⋯⋯既然都到了,那就回去吧。來吧,兆器、囷器、明器。」毘沙門也沒怎麼猶豫,總之要問什麼的話,兆麻是不會瞞她的。
====

下一篇
總目錄
-------
好噠我又回來了
本來想著段考前一定要給你們更新的,但是這中間我實在是有點忙
所以我就在今天回來了,段考前的最後一個週末
當然也有某些特殊成分在,因為今天對我是個挺重要的日子
想著想著今天就把之前打的稿再加上半個千,然後就丟上貼吧,再過來這裡了
這坑感覺也是一下子就會結束藍鵝我狂拖然後就拖到了今天(扶額)

然後我之前為了看一下以前的劇情(對,我自己都忘記了)所以去找以前的
看了看越想越不對,我以前文筆算是不堪入目壞得可以,你們到底怎麼喜歡我的我不懂wwwww
喔現在的文筆還是挺糟的我還在努力#
唉算了反正我很喜歡你們的,不能再更喜歡了QAQ
想聽發牢騷請走上回「忙碌女孩奇寶的小吵小鬧」(←真的有一個tag喔)(。)

我實在是作息不怎麼正常,所以最近身體算是挺差的
本來還有點病了所以被禁止熬夜
↑然後我好了之後就繼續熬夜彷彿天不怕地不怕
唉反正段考後可以好好碎覺wwwww
好我縮完了!!!
就算在考試也會好好想著你們的麼麼噠!

喔最後,雖然還很久遠,但是在完坑之後我會大修一次稿因為以前的有不少bug
然後希望你們可以很開心qwq

  17 6
评论(6)
热度(17)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