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夜日】淡天琉璃(四)>流浪神差/野良神

總目錄

上一篇

*有點悲傷的故事吧(?

*OOC可能有

*段落依然亂亂分(

09
「認真?!」此時夜斗覺得後頸實在疼痛難耐,他很勉強地點了點頭。

雪音似乎是意識到了。
「啊啊⋯⋯對不起、夜斗,我⋯⋯」 

「沒關係。」夜斗按著後頸,咬著牙。
「反正我也是差不多難受的。把心裡的痛換成生理上的,身上有多痛,心裡就有多痛,這樣是沒關係的。」
他看著淚流滿面的雪音。沒關係,想哭就哭出來吧。
不過夜斗心裡頭知道,這痛還是有分別的。
雪音的痛,像是孩子失去了母親一般的失親之痛;而夜斗呢?他則是像是失去伴侶那樣的喪偶之痛。夜斗總覺得,心裡的痛更深些、也更沉悶些。

「走吧。」夜斗故做鎮定地道。他跟雪音都心知肚明的,夜斗是不知道獨自吞了多少淚水的。
如果我真的收你為神器啊……很好,也很不好。

「來吧,雪器。」
雪音幻化為一把銀白色的太刀,與平常都相同……唯一不同的是,此次出去,不是斬妖除魔,是去殺人,且是自己心愛之人。而且這一出去,也不知道回不回得來了。

夜斗在許多屋頂上跳來跳去,從市區到郊區,從郊區到森林……
一路上遇到了一些妖魔,能避開就避開,不能避開才揮刀斬了。雪音明白他心裡頭急,也沒說什麼。
最後才終於到了那個屋子。

10
藤崎走了出來,看到他手中的雪器,「夜斗,等等把螭收回去啊。」
他知道雪音聽到了會不開心,自尊心會受創,才故意這麼說的。

但是他錯了。

「不會的。」雪音自信地笑了。「我可是,夜斗的獨一無二。」
我是祝,是無可取代的。甘願為夜斗改變的,並不是忠於許多主人的野良,而是我。

「哼哼,真的嗎?!」藤崎狡猾地笑了。反正,你遲早會變成我的。
「那麼夜斗,你又是帶雪音來幹嘛的呢?!」

「他想看看日和。也許看完之後,他會勸我加入你。」
這話的語氣,用「冷淡」二字形容,不為過。
「真的嗎?」藤崎笑了。「沒想到日和跟彼岸的羈絆那麼深啊……無妨,進去吧。」眼中的笑,是嘲諷。
我知道你在盤算什麼。

11
夜斗很快地跑進了印象中的房間。他鬆了口氣,日和還在。
門的上頭依然是乾淨的,可能是因為日和沒有抵抗或是想逃跑過吧。
是了,依著日和的性子,他不會想逃。

但是啊,事情會不會進行得太順利了?!

「日和!」雪音情不自禁地喊了出來,夜斗這才發現自己還沒有把雪音變回來。

「回來吧,雪器。」
雪音他,又哭了,涕淚縱橫地。

日和見狀,大概明白了情形。
他心滿意足地笑了。「動手吧,夜斗。」

夜斗不捨地點了點頭。「雪音,準備好了嗎?」

雪音把臉上的鼻涕眼淚都一把抹去。「⋯⋯嗯,好了。」

「你的現在的心理狀態,讓我很難集中精神的啊。」夜斗輕咳了幾聲,咬著牙。「來吧,雪器。」
一把太刀出現在夜斗的手上。「日和⋯⋯為了我這笨蛋神明死了,我一輩子愧疚。」
擺好架勢,正準備斬下去。

「等一下,夜斗。」本來夜斗想著,可能是老爹在叫他,可是依著這熟悉的聲線⋯⋯
不是別人,就是日和。

這突如其來的一喚,使得夜斗原本緊繃的身子突然放鬆,差點兒沒往前一倒。

「⋯⋯對不起、對不起。」日和急著賠罪。夜斗站定了,只是點點頭,接著就靜靜地聽著日和說話。

「死後,我知道我什麼也不會記得了。所以,雪音,拜託你要提醒夜斗、把我收為神器吧,把我們以前所有過過的日子再過一回。還有夜斗,對不起。我和彼岸接觸地頻繁,害你得承受這麼多。我的一點願望,你可以幫我成全嗎?」

夜斗苦笑,「這並不是你的錯啊⋯⋯是我、我害你受牽連了。你原來好好的,是我把你變成現在這樣的。你知道嗎?!如果沒有你,我現在可能就還是那個,依附在老爹身邊,對他惟命是從的夜斗⋯⋯」

一把將日和攬入懷中,但淚水難止。反倒是日和,顯得鎮定許多,一次又一次地拍著夜斗的背,輕聲安撫著,一點都看不出是個將死之人。心中無牽無掛,無所畏懼,也不慍怒。

這是面對死亡,日和的從容。

他無怨無悔,此生能為心愛之人一死,也是值了。
臉上是無盡的溫存,下次見面,我就認不得你了。這也許就是我,最美、最好、也是最後的溫柔。
我一死即一了百了,夜斗呢?他要承受著我的死,他會內疚、會傷心、會難過的。

雖然我的死,算是推他一把,脫離藤崎的控制,但終究還是我欠他得多啊。

一會兒後,夜斗才不捨地放開日和。咬著唇,把刀鋒對著日和,往上一抬、輕輕地劃下。

日和的最後一個表情是微笑。

人是如此脆弱的東西,只消輕輕一斬,就沒了、就什麼也不剩了——但回憶總會在生者的腦中循環著。

「也許我以後再也不會殺人了。」夜斗心想。因為,死才是最簡單的,徒留回憶折磨著生者。不行,老爹除外。
其實夜斗又何嘗不知道,日和這麼做潛藏的意義。
日和因老爹而死,如此夜斗才能對他恨之入骨,才能真正地決裂——縱使日和心甘情願也一樣。

12
日和形體破碎,消散在空氣中。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我失去了最重要的日和。
頓時,夜斗覺得全身無力,不自覺地跪在地板上。

好痛,身體也痛、心裡也疼。我知道,雪音一定哭了。
心就連跳一下都好痛,真的恨不得把心挖了出來,至少這樣,我還比較不痛一些。
一個白白的物體出現在空氣中,很亮。

夜斗不自覺地抬起頭來。

潔白無瑕的,一個靈魂。
突然,它放出了很大的光芒,亮得夜斗都快把眼鏡閉起來了。

過了幾秒鐘,光芒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日和。

夜斗的心情激動異常,恨不得衝過去一把抱著。一切都和前幾分鐘相同,要說有什麼不同嘛,就是少了那條尾巴。

「夜斗。」聲音來自雪音。語氣有些凝重,但也掩不住心中的興奮,畢竟日和他,又回來了不是麼?
「不要叫他的名字,否則後果你是懂的?」

是了,自己差點兒忘記了——縱使自己有最痛的回憶。

====

下一篇

總目錄
-------
好噠我又回來啦!
最近可能會先更這個吧(
畢竟這個坑稍微棘手一些
我是說,其他的大都是30題之類的,總不會那麼吊人胃口
雖然這終究是個虐文吧這樣
不過偶爾還是會把甜的寫一寫撒撒糖(

現在真的很忙,會努力拼到週兩更>_<
五月中過後我就自由了啦!
 @尔柒 更了啊啊啊OwO

  19 16
评论(16)
热度(19)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