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夜雪】三十題(2)所謂驚喜>流浪神差/野良神

總目錄

*可能又OOC了吧雖然我很努力在控制

*因為爆字數因此打很久

*大黑出沒注意

*段落段落的可能會跳tone

01
「雪音,生日快樂!」夜斗滿心雀躍地送上蛋糕,日和則在一旁拉彩炮。
雪音則是一臉錯愕,「什麼?我、我也是有生日的嗎?」
夜斗猛點頭,「對啊!就是你成為雪器,我賜名予你的那天!至於你拔鍥那天啊,又是另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雪音,我真的以你為傲。


02
這是數個月前的事了呢,依稀記得那時的歡樂氣氛。我⋯⋯是不是也該給夜斗什麼呢?
可是重點是,神明也是有生日的嗎?!
就算有,也只有他爸爸或是野良知道吧⋯⋯我難道應該為了給夜斗一個派對之類的驚喜,冒著危險進入虎穴嗎?
不行⋯⋯這不成的,一定還有其他方法、不一定要是生日的,對嗎?
夜斗他,不會想要我冒險的,他心裡頭知道,藤崎他想要我這個祝。
但是我還真的想不到,除了生日之外,我還能給他慶祝什麼。


「!」雪音突然從床上彈起。

「怎麼了?」夜斗似乎是被嚇到了,他揉揉眼睛,坐了起來。
剛剛才輾轉反側的呢,怎麼突然就跳起來了?

「⋯⋯呃、哦⋯⋯啊啊啊、沒事,什麼都沒有。剛、剛剛吵到你了吧,抱歉、抱歉。」
空氣彷彿凝結了,氣氛十分地尷尬。雪音乾笑著,再度躺下了。

太好了!終於想到了!


雖然夜斗與他是一心同體的,但此時夜斗還真是一頭霧水呢。實在是察覺不到什麼。


03
日子是決定了,那應該幹嘛呢?是呢,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雪音躊躇了會兒,悄悄在筆記本上寫著:「給夜斗的驚喜:」
但是後頭的大空格,還是不知道應該填上什麼。


04
最近雪音老是不待在家裡,取而代之的是在大街上亂晃。
我該給他什麼?
開運小物?不,那太俗氣了。而且要是我自己也買了這種東西給他,就是間接支持他的這種行為了,有損我的威嚴。
衣服?雖然會用到,但總覺得、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
更別提什麼珠寶了,都只是放著好看罷了、一點兒用處也沒有。
到底有什麼東西是很特別的、無可取代的、夜斗又會喜歡的?!


05
「雪音這小子在搞什麼啊?」夜斗獨坐在閣樓。
今天天氣好得不得了,陽光從窗戶照進來,還讓人覺得有些刺眼。
「平常都拉著我說什麼今天要殺個幾百隻妖,現在怎麼自己跑不見了?」
他嘟噥著,也罷⋯⋯就當作放一天假吧。
夜斗從窗外跳出去,嘻嘻,這樣大黑就不會知道我出門了!

說時遲,那時快。大黑恰恰好打開拉門,「夜斗你沒事的話⋯⋯」
接著他倆便愣在那兒大眼瞪小眼。
(夜斗表示:我的眼睛當然是比較大的那個囉!)


「⋯⋯呃、大黑、我⋯⋯」夜斗乾笑了幾聲,有點不敢直視大黑兇惡的眼神。


此時大黑的心裡閃過幾個念頭:
「喔喔原來還有這種逃脫方式⋯⋯」
「夜斗你這不要臉的住別人家還⋯⋯」
「我考慮把窗戶封起來。」
「我想要弑神,夜斗神。」

不過他還是將怒氣壓下來,好聲好氣地跟夜斗說話。
「夜斗啊,我是想說、要是你沒事的話,就把家裡地板擦一擦囉。」
雖然面帶微笑,但眼神彷彿可以殺死人,閃閃發亮的。


「⋯⋯喔喔喔喔喔、對不起。好!我去、我去⋯⋯」
面對這樣的大黑,夜斗那個「放一天假」的想法已經煙消雲散了。


06
夜深了,大地沉睡著、妖魔猖狂著。
雪音走在路上,手上抱著一大袋東西。想走得快、跑起來,卻又怕摔著了那東西。
這很重要的啊。


好緊張、好黑⋯⋯心跳猛地加速,差點害得自己喘不過氣來。
妖怪⋯⋯聞得到恐懼嗎?感覺自己汗流浹背,身體卻越來越冷。
腦中幾乎是一片空白,只想著回小福家。

輕輕地推開門,「嘎咿——」
門檻彷彿是恐懼的終點線,才一踏進,方才沉重的情緒頓時灰飛煙滅。

安全上壘。大家都睡下了?
爬上閣樓,拉開拉門。雪音差點沒被眼前的景象嚇得往後跳三步再大喊「鬼啊!」。


夜斗坐在門前,就像個保全、警衛或守門人。

但是他睡著了?!頭還一點一點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真是個麻煩的主人啊。」雪音心想,順手把手上的東西放在一旁。直接把寢具移到夜斗身旁,扶著他往後躺下了。

隱隱約約聽到夜斗的夢囈,「夜深了⋯⋯雪音你再不回來、不回來等著被妖吃掉!」

雪音笑笑,沒有我,你才要被妖怪吃掉了咧!不過還是細心地幫夜斗蓋好被子,再處理一下那一大袋東西,才就寢。


07
隔天早上雪音很早就出去了。天還沒全亮,揉了揉自己睡眼惺忪的雙眼。不行,我不能待在家裡,不然就太尷尬了。

「欸雪音,那麼早?」大黑從餐廳探出頭來,連早餐都還沒好欸!
雪音看著眼前穿著圍裙的男人,雖然看習慣了,但不免愣了愣。

「⋯⋯嗯!想說先出去晃晃再回來⋯⋯」

「你最近在想什麼嗎?!」原本雪音前腳都快踏出去了,大黑冷不防的一句話卻讓他停下了。

他轉過身,「我看起來是這樣的嗎⋯⋯」

「嗯,對的喔。前幾天大不了看起來心神不寧的、總感覺像是在思考著什麼,但是今天啊,你看起來很緊張,很想⋯⋯嗯⋯⋯逃離這裡?」
雖然自己不太清楚這樣講的正確性,但是話都說出來了嘛,就這樣吧。

想不到這句話完全戳中了雪音的心事。
對啊,我想逃離這裡,因為夜斗在這裡。他看到那東西的時候,我不可以在現場。不然、不然就⋯⋯就太可怕了。我害怕你的反應。

「嗯⋯⋯大概吧。」雪音把頭撇到一邊,臉上是微微的紅。
「今天⋯⋯不想待在家裡。我、我可以先直接去店裡嗎?」

大黑表示:我的天啊隨便講講你怎麼就招了。
「⋯⋯喔,隨你吧。不過啊,記清楚了,你心裡的一絲一毫想法都有可能讓夜斗不舒服喔。」

「嗯⋯⋯喔!」雪音應了個聲就跑出去了。
「到底在打什麼主意啊⋯⋯」大黑一臉不解。


08
夜斗起床了,伸了個懶腰,發現自己睡在門前?!雪音已經不知去向⋯⋯欸等等!
我昨天就是在等他回來的啊!然後我又睡著了,現在他又不見了?怪了,角落那玩意兒是什麼?
夜斗瞥見了角落的箱子。他昨天⋯⋯就在這了嗎?又是誰放的呢?是雪音的話,又是給誰的?

夜斗暫時不敢輕舉妄動,只是先下樓找到大黑。

「欸大黑,我房間裡的那箱子是什麼?還有雪音有回來嗎?」

「我不知道什麼箱子⋯⋯雪音很早就出去了喔!」
大黑稍微遲疑了下,你現在才起床啊?這點就不能學學雪音嗎?!

「不如你拆開?」大黑試探性地問道。

夜斗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如果不是你、那就一定是雪音了吧!雖然不知道自己是哪來的自信。
他吃完早餐後,在樓下稍微逗留了下,就回到閣樓了。
懷著一個忐忑的心,彷彿是要拆炸彈一般。

今天到底是什麼大日子,會出現這種東西?他小心翼翼地將純白色盒子的上蓋打開,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棕色的物體。


升!級!版!的!神!社!夜斗不禁興奮了起來,輕輕地拿起那神社,把所有視角都試了一遍,恨不得能把它看穿了呢。

把盒子的底又檢查了一遍,發現裡頭還有張卡片。是誰寫的,日和?雪音?
夜斗拿起那張紙,看著上頭用黑色原子筆寫的字,字跡不算凌亂、但顯得有些稚嫩。
想都不用想,一定是雪音。


『To: 夜斗
今天是什麼日子呢這麼特別啊?今天就是我變成祝器的日子喔!雖然那天跟毘沙門他們起了很大的衝突,但對你來說還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對嗎?(不要說不對拜託我會傷心)
給你做了個神社!因為我真的想不到該給你什麼⋯⋯可是又和日和的重複了⋯⋯而且他是人類,所以⋯⋯所以、我給你做的,意義可能就沒有這麼大了。但是還是希望你別介意!
對不起以前給你添了不少麻煩,以後不會了!還有最後就是要謝謝夜斗對我的照顧,我以後也會好好保護夜斗的!
Ps. 為了不要讓你發現,前些時候就完成了,我藏在高天原,就是算準了你不常去!
還有啊,今天值得慶祝,免了斬妖除魔的例行任務。看我這個道標有沒有很仁慈啊?! 雪音』


夜斗看著那紙,笑了。因為光是想著雪音在自己面前正襟危坐地說著這樣的話,臉也許有些紅、還有點結巴,就覺得暗暗好笑。害羞的雪音啊⋯⋯那還真是可愛極了。

「是什麼?」大黑已經站在門邊一段時間,就這樣盯著夜斗傻笑一段時間。

「⋯⋯沒什麼!就是被道標免了例行事務。」夜斗有些被嚇到了,他遲疑了下。

搞什麼啊搞什麼,送的這種東西、寫這樣的內容,是搞得像什麼結緣紀念日、改頭換面紀念日嗎?
雖然我心裡還是有些小感動啦⋯⋯

「雪音在哪?!店裡嗎?」大黑的頭都還沒點完,夜斗就已經往外衝了。
我的好道標啊,好想快點見到他呢。

「⋯⋯欸夜斗你還要做家事⋯⋯」不過看到他已經一溜煙跑了出去,說什麼也都是無用的了吧。


09
「雪音!!!」夜斗大聲地喊著。

雪音本是背對著夜斗,一聽到了最熟悉的聲音,嚇得差點兒沒躲起來了。你叫那麼大聲幹什麼是想讓全世界都知道我是誰嗎?!
其實、其實我真的很想看到你,也不想看到你。因為想知道你收到禮物的感想、又很怕你不喜歡⋯⋯

雪音看起來有些尷尬,他轉身,表情僵硬,對夜斗乾笑了幾下。
「呵、呵呵⋯⋯夜斗、夜斗你⋯⋯怎麼來啦?」

「你說呢?」夜斗給了他一個大大的微笑。

「我?!我⋯⋯我不知道。」雖然心裡頭很清楚,但總不能說什麼「是為了禮物的事吧」之類的話吧?

「禮物。」夜斗笑了。
「呦,雪音。你的心思也真是挺縝密的啊,看不出來呢。賢妻良母似的(劃掉)。」話語中帶著極大的調侃。
夜斗看了看雪音,頓了頓。「不過說真的⋯⋯真的很感動喔⋯⋯」

雪音悄悄地低下了頭。「可是送的跟日和一樣,並不特別⋯⋯」

「我不在意。」
聽到這話的雪音愣住了,很認真的看著夜斗。

「你跟日和是不一樣的,所以就算送同樣的東西,意義也是不同的,但是是相同重要的。」

「⋯⋯嗯。喜歡就好、喜歡就好⋯⋯真的希望我能早些遇見你⋯⋯我是說,還沒死的時候。這樣就能成為你的信徒,成為你的支柱⋯⋯」
雪音只是語氣平穩的說出這話,雙眼無神,就像是陳述著藏在心底的事實似的。

「你現在,又何嘗不是支柱?!」夜斗摸摸雪音的頭。
「這一切不是你我能決定的,是注定。結果相同或不同也都沒什麼關係。禮物,我很喜歡。」
夜斗的笑容燦爛得很。


他心裡頭清楚,誰能和他長相廝守,直到永遠。我也想早點遇見你啊,這樣就有更多時間能和你在一起了。
==================

總目錄

-----------------------

很好,爆字數了我心累
上星期一整個搞失蹤
我真的不是故意噠
又開學又夜自習又模擬考我真的快瘋了ToT
然後我真的是一個亂吃cp的人也都雜著寫請見諒>_<
真的,好久不見。

  59
评论
热度(59)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