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夜日】淡天琉璃(五)>流浪神差/野良神

總目錄

上一篇

*再一次地OOC

*中間有種排山倒海(?)的感覺

13
夜斗本來也說不出什麼話,只是愣著,真的要說什麼,也就是語無倫次地喚著「日和⋯⋯」。
不過經雪音一提醒,他意識過來了——但是,也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了。

看著日和,彷彿時間停止了。外頭似乎有什麼聲音,但夜斗絲毫沒有察覺——直到日和被盯著久了,羞得別過頭去。

夜斗張著嘴,卻怎麼也說不出話來。
近一點、再近一點⋯⋯夜斗只是一步步地靠近日和,想要撫摸他,但是不行的啊。無論以前有多少情分,現在形同初次見面,不可做出踰矩的事。

他注意到了外頭的聲音。好吵。

像是狗吠、像是狼嚎,也許有些像是人的低語,聲音來自四面八方——除了門的那一面。

「碰——、碰——」牆壁感覺都要被撞破了,實在是令人不寒而慄啊,這驚人的力道。

夜斗熟悉的聲音,他猜到了。
他心知逃不了,至於猜中了沒?只好等他們破門而入、破牆而出的時候了。

夜斗知道該說什麼。
他琢磨了許久,對著日和說:「到我身後。」

日和不明所以,但還是照做了。
夜斗右手持著雪器,左手擋著日和,注意著四周動靜。

縱使吵雜,氣氛緊張。

這動作使得夜斗胸前滿是破綻,這是一個充滿要害的位置——但他不在意。
你已經為我死了一次,總不能再有第二次。

況且,這次是在我能力範圍內。

14
聲音越來越大,彷彿聽得到牆壁逐漸裂開的聲音。
夜斗把刀握得越來越緊,冒了些冷汗。知道這無法避免,只是躊躇著,該等著、還是殺出去?

潛意識選擇了後者。

來了第二次,也算是勘查過地形。這裡是一樓,房間內三面是牆、一面是門。
打穿了門的正對面的那道牆,後頭的並不是另一個房間,而是外頭。

殺出去吧,出去了,就只要守前方,而非四面八方。
既然決定好了,那就來吧。

「雪器,把破壞力增到最大吧,但僅限面前這道牆。斬到了其他兩個之中的任何一個,我們三個都得死。」
雪音點了點頭。這點小功夫,我還是可以的。

「去吧!」他用力地斬了兩下,從左上到右下、從右上到左下。

刀光透著一股寒氣,令人直發冷汗。
牆壁發出了一個巨大的聲響,破了一個洞——更正確地說,是整面牆被打掉了。

石塊落在地上,室內變得明亮了些,但隨後,一堆黑影湧進。

15
「啊呀呀,果然是猜對了。」不過呢,即便是在意料之中,還是有些可怕、難以招架。

是妖。
有了黃泉之語,藤崎可以更輕鬆地召喚出妖。而在他們面前的,正是如此,總覺得、那些黑影源源不絕。

「不和我同一陣線,就得死。」
這也許是藤崎的潛台詞吧。面對眼前的所有黑影,只消藤崎一聲號令,就都會全部停止。

「這才是他嘛。」夜斗想著。這才是那個腹黑的老爹,善於揣測別人心意並找到他的把柄。

而為什麼是一堆妖呢?就是看重了,日和現在不可以受傷,否則就是成了神器,也什麼都做不了。

很明顯地,日和被嚇得愣住了。
他的身體在發抖,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就是下意識地認為,它們是不好的、不可以讓它們碰到。

「你別亂動啊。」夜斗見狀,索性用左手將日和一把抱起,用右手殺出一條路。

這裡一劈、那裡一斬,縱使覺得妖是無窮無盡地湧上,但還是認為終點就在眼前。

夜斗小心翼翼地不讓日和的腳著地,卻又怕弄疼了他。
一個個面具下面,藏著妖的飢渴。它們一個個都張著嘴,留著口水,覬覦夜斗手上的那個死靈。

不是香香的神明,而是普通的死靈啊⋯⋯這一定又是老爹幹的好事。

夜斗似乎有種,又回到黃泉的感覺。
到處充滿著妖,危機四伏——只是,並沒有像現在這樣,攻勢這麼凌厲。

在那一大群面妖中,夜斗謹慎地踩在它們的面具上,並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把突然跳起的妖一口氣斬了。

16
跳著跳著、斬著斬著,終於到了外頭。

啊啊,看到太陽的感覺,比我想像中的要好。
果然啊,妖不是無限,「雪音,今天的量,這裡就可以解決的吧?!」夜斗喘著氣,故作輕鬆地說著。

他輕輕地將日和放下,「怎麼樣?沒有受傷吧?」

日和用力地搖搖頭,驚魂未定。「那、那個,謝謝你。」
「身上的味道很香⋯⋯」日和喃道,聲音小到幾乎聽不見,但夜斗卻聽得一清二楚。

「什麼?」為了更確定些,他又問了一次。

「沒、沒事,」日和搖搖手,紅著臉,畢竟剛剛可是被一個男人抱著啊。
「我很想知道,你是誰?為什麼救我?」

原本聽到日和跟自己說謝謝,聽到他說自己的味道很香,心裡頭是激動且熾熱的。原來你還記得、我真的很高興、心裡頭暖和。

但這句「你是誰?」讓他的心都涼了、接著的是一陣酸楚。
像桶冷水,又或者像是把刀。夜斗只覺得他的心好痛好痛,像被那刀劃了幾百回,心似乎淌著血,無法止住。
夜斗急欲用雪器往自己的脖子一劃,一了百了。但是,事情還沒結束。

人家不是這麼說的嗎,有仇必報?
對於日和的事,夜斗只能接受。人死不能復生,而忘掉生前的一切事物也是必然。
日和還是日和,只是記憶被洗掉了罷了。

「你聽好,現在我對你做的事,是暫時的。」夜斗表情嚴肅,認真地道。

「⋯⋯嗯。」日和一臉茫然地點了頭。

夜斗思考了許久,才做出他最熟悉的事。只是今時不同往日,他的心情十分複雜。

「又無可去之處的死靈,現予你棲身之地。
吾名夜斗,諡汝諱名、持之留居;
化名現形,為吾僕從。
隨此之名,皿其以音;
謹遵吾命,化吾神器。
名曰香、器曰香,來吧、香器。」

從今而後,讓我這麼喚你吧——香音。雖然後來的事我還無法預測。

「現下到處都是妖,你成了個神器,就比較不怕被攻擊了。」
夜斗淡淡地道,但心裡頭的情緒卻是波濤洶湧。

我說了,這是暫時的,不過是個權宜之計。不過,日和他能坦然接受麼?

日和他,變成了一把匕首,那個血紅色的「香」字印在他的左手上手臂。
我不想要你變成這樣,但是現在,我必須保護你。

「呵呵。」後頭傳來了一陣冷笑,夜斗回頭一看,是藤崎。看起來十分從容,手中持著螭。
「夜斗,夙願可了了?」

不,你根本不懂。這不是我的夙願,我只想要他好好活著。是你、都是因為你才⋯⋯才讓這美好的一切一片混亂。
手中的雪器,握得越發得緊。

====

下一篇

總目錄
-------
嗯我又回來啦
然後灣家這裡的連假也快結束了
往後回歸週更QAQ
對不起啊各位
(雖然沒幾個人在等我可是昨天我知道至少有一個ToT)
一定惦記著你們好嗎(
然後可以的話就出個聲吧
聊天啊混熟什麼的我最喜歡了(
文就算不更,留言會繼續回!(
好啦我好好努力努力好麼QAQ

  20 27
评论(27)
热度(20)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