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夜日】淡天琉璃(三)>流浪神差/野良神

總目錄

上一篇

*OOC有

*藤崎寫成大壞蛋了(不喜歡的大大我說聲抱歉QAQ)

*分段落都亂分對不起QAQ

06

夜斗嘆了口氣,「你要我怎麼忍心把你殺了呢?」更何況現在的我手無寸鐵,沒辦法做些什麼的。他探了探日和的鼻息,嗯⋯⋯還在,只是身子冷了些。

他把日和安頓好,正要離去。此時藤崎浩人卻走了進來。「我說夜卜,決定怎麼樣?」

「我不知道。」他沒有說謊,他真的不知道。
日和不會希望自己去殺人,但自己又不希望日和死去。
尾巴正逐漸消失啊,但我實在⋯⋯束手無策。

「你知道嗎,夜斗?也許『曾經的』陸巴可以幫日和延遲時間。」臉上是一抹陰險的笑。

曾經的⋯⋯陸巴?是呢,他再也不是陸巴了。真的嗎?他可以嗎?能讓日和活下去?

夜斗的眼中開始閃爍著一絲希望。不對、不對,老爹他⋯⋯有這麼簡單?

「⋯⋯交換條件?!」夜斗這是故做鎮定,其實內心不免有些小波動。

藤崎笑著點了點頭,那眼神中藏著不少陰險和狡詐。
終於學聰明啦夜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道理你可明白?
「一天殺一個神器。」

為什麼我總覺得,希望全部化成了絕望?老爹你是看中了神明能復活,而神器不能?

07

那眼神瞬間變得十分渙散。

我救了日和一天兩天又怎樣?老爹一定是等到我把所有神器都殺光了才肯放日和走;再者,我現在這樣的狀態,一定會被迫收野良當神器吧,雪音他⋯⋯又會怎麼想?

然後我把所有神明的神器都斬了一遍,最後成為眾矢之的⋯⋯而老爹、他依舊是無所畏懼、作惡多端的那個老爹。

「⋯⋯我⋯⋯」夜斗一時之間倒說不出話了,因為不接受,日和會死的啊。

「啊呀呀,附贈一點,讓螭當回你的神器。」

是呢,不出我所料。我可以想像,以後我被所有神明追殺、而老爹在一旁笑笑的場景。
誰也無法想像,堂堂一個神明竟被一個人類控制威脅著。
不過如果知道他是個無名神,應該也不會感到意外?!

看著夜斗的沈默,藤崎一點兒也不緊張或是害怕。
就像是個穩贏的賭盤。

「⋯⋯夜斗⋯⋯」

剛剛⋯⋯日和說話了嗎?!雖然是氣音,但我好像聽到了一點點。
「日和?」夜斗將耳朵湊近日和的嘴邊。

「⋯⋯不可以、不可以同意⋯⋯」

啊呀呀,都被你聽到了呢。「日和不喜歡我亂殺神器,對嗎?」

「⋯⋯嗯。」隨後就沒有再有任何聲音了。

睡吧,日和。好好睡一覺,也許醒來以後的你就會變回生龍活虎的你了。
我一定,想盡辦法救你。
我心裡頭知道,因為我殺神器而活下去的你,不會開心,對嗎?

「死路一條,別無選擇。」藤崎看著夜斗的喃喃自語,做出了這個結論。「你不答應,他就是這個下場。」

為什麼、為什麼,老爹。你長得實在不差啊,但是每回笑起來,怎麼就是這麼陰險呢?

「對了,夜斗。再補充一點:要是日和死了,我可能會收他為神器哦。還有,要是他真的成了你的神器了,他也很危險——因為許多神明都知道他的名字哦。」

老爹,你好黑暗,真的。

真的嗎?這就是⋯⋯與此岸接觸過深的下場?
真的嗎?縱使是我心愛之人,我也什麼也做不了?
對不起,日和⋯⋯都是我的錯⋯⋯
還是,我們的相遇,本身就是個錯誤?!
淚只是不停落在日和的頰上,我無法抗拒、無法改變。

這是,命運?

08

「我該放手嗎?」夜斗自問。怎麼辦?我大可以為了日和殺掉所有神明的神器,然而那卻不是他想要的。

放。斬。

心裡頭跑出來的頭兩個聲音。夜斗自己知道這樣做不全然正確,要殺掉自己最重要的他。
斬了緣了還是後患無窮,倒不如斬個一乾二淨,對嗎?
我是神明,本就沒有是非對錯可言。

「呵呵。」
為什麼,我竟然笑了?我好像瘋了是嗎?
老爹啊老爹,我好想殺了你,縱使那對我而言只是自殺行為。現在赤手空拳的,或是就算有雪音吧,都打不贏野良。
日和,對不起。我自私、我任性,你的命終將毀在我手裡。

「老爹,我要走了。」夜斗將日和安頓好,起身。
別哭啊我,千萬不能哭。

「那麼你的決定?」藤崎一臉狐疑。
「出去一下,回來之後告訴你。」夜斗的回覆中彷彿不存在任何感情。

夜斗走了。

「呦,叛逆期啊⋯⋯」藤崎笑笑,你不過就是我手上的一顆棋子。

夜斗用著最高速度回到了小福那裡。

「雪音!」幾乎是把門甩開的夜斗此時氣喘吁吁。「緊、緊急狀況!需要、和你討論!」
心情並未平復,所以臉上滿是鼻涕和眼淚吧。「上閣樓。」

「怎麼了?什麼要緊事?」雪音看著哭得和孩子一樣的夜斗,怎麼也安慰不了。

要是日和在就好了。

夜斗將來龍去脈說了一遍,突然他感覺他的胸口異常地悶。
原本就已經很悶了,現在倒變得有點呼吸困難。
雪音沒有哭,但他一定是很用力地忍者淚水。

「所以我們、我們⋯⋯把日和、把日和⋯⋯殺了吧⋯⋯我們、把這一切結束⋯⋯」
夜斗的聲音完全是顫抖的,說出這句話太痛苦、太令人難受。

為什麼要說出那句話如此困難?我不知道,真的。

====

下一篇

總目錄

-------

大家好今天除夕快樂
(我知道都要結束了) 想盡辦法打完只為一週四更(詭異 新年快樂啊新年快樂 我還在想後續劇情及結局>_<

  24
评论
热度(24)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