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夜日】淡天琉璃(十四)>流浪神差/野良神

總目錄

上一篇

*我的文真心卡不要打我

*可能OOC

*46→日和視角,48→夜斗視角

*49是看完66話的腦洞(

*可能開虐注意

46
「夜斗他⋯⋯是不是變了?」明巴腦中的齒輪就如停擺了似地,整個人一愣一愣的。
一些微妙的變化,我想不細看是沒法察覺的吧。
「明巴,集中精神!」兆麻的一句話把明巴拉回了現實。
明巴這才發現他的視線已被一個巨大的妖填滿,連忙一施力、一劃線,化解危機。
雖然攻擊都是神明自己在發動,但神器還必須校準、控制力道,才不至於對彼岸造成太大的損害。
剛才真是好險,差一點兒就來不及了。
雖然是把思緒拉回來了,但這事還是一直縈繞在他的心頭。
47
他真的變了。
我對他的認識不算太深,所以性格什麼的轉變,我沒法感覺到。
但我對這個事實是深信不疑的。他瘦了,顴骨更明顯了些、下巴也更尖了。
用一個詞代替吧,是「憔悴」。

看上去就是說不盡的疲憊,即使他的身體可能不這麼認為。
夜斗的眼神還是那般的銳利,只是,和我初見他時並不同。
一開始,我意識到了自己是個死靈,卻不知怎地出現在一個和室裡頭。
第一個見到的人便是他,還有他身邊的雪音。
夜斗看著我,欲言又止地。他看起來剛哭過,紅腫的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我。
夜斗什麼也沒說,我卻覺得他的眼中藏著千言萬語,而且那眼睛是海水的藍,好看得很。
在數分鐘內,夜斗一把抱起我、斬了數百隻妖,後來他把我收為神器。
雖然夜斗說那是暫時的,但我也隱隱明白神器的義務——保護好自己的主人。
所以,我的心裡是挺興奮的,雖然自己的能力可能並不如雪音,但畢竟能被使用到就是一種榮幸了。
雖然,後來發生的事倒是和斬妖除魔沒什麼關係。
是敵人。
夜斗管他叫做「老爹」,是個強勁的對手。
我想保護他,但他似乎並不樂意。
整個過程中,他只是不斷地護著我。
從他的眼神裡,除了因受傷造成的皺眉外,我還看到了另一種情感——一種溫柔的感覺。
彷彿可以把血液的鹹味化成甜味兒似地,我竟感覺到一股甘之如飴的氣息。
看到這裡,我似乎明白了些什麼。
他的殺戮並不是漫無目的、他並不是冷血的。
在我看來,他的殺戮像是在復仇。雖然這可能不重要,因為在我看來,殺戮是不對的。
雖然他也說了,神明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對的。
但是夜斗依然是仁慈的吧。我彷彿看得到,在他正要殺死那個名叫「野良」的小女孩時,充滿戾氣的眼中的一絲柔和。
縱使他恨,他也是善良、念舊的。在那個當下,他們是敵人,但夜斗以前和他們的淵源定是挺深的。
在動手的那一剎那,夜斗的手在發抖。他不願殺死他們,但也許真的是復仇心切吧。

後來,他說要把我送到姐姐大人那兒。我和他說,雖然還是想待在他身側多一些,但就任他安排吧。
夜斗猶豫了、卻步了,但終究是把我送到這兒來了。是不是有什麼苦衷?又或者是怎麼樣的特殊考量?
這裡很好、真的很好。姐姐大人和大家都很照顧我,我也很喜歡這裡。
但我究竟視哪裡為歸屬?我的心之所向?我不知道。
竟然是待在姐姐大人的身邊,就應該展現絕對的忠誠。那我有沒有呢?
若是有一天,姐姐大人和夜斗決裂,我又會願意戰鬥嗎?
腦中總是充滿這一切,我很徬徨。
只是覺得,心裡頭對夜斗是莫名的在意,我也說不出為什麼。,也許是前世的淵源吧。
從初見他時,我便覺得他的身上有股香味,好聞得很。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每聞到這股味道,都會伴隨著心底的一陣鈍痛。
夜斗的表情總是嚴肅,若是不加細看,可能誤認為他是冷血的吧。
他有笑過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樣子的呢?
48
「夜斗,別喝酒了啊。」
「不行啊……酒可是生命。」夜斗下意識地道。抬頭一看,才發現眼前那人是雪音。
「是嗎……原來是雪音。」醉得紅通的雙頰掩不住他的失落,夜斗的頭又低了下來。就連方才眸中的神采也變得黯淡。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借酒澆愁愁更愁」,放在他身上是再適合不過了。

「雪音,我想念她。」夜斗拿著啤酒罐,只是茫然地看著空蕩的桌子。
「我知道。」這麼巧,我也想念她。
我還想念一個人,他是那個充滿活力的夜斗。
少了日和,夜斗也把自己的原則和精神丟了。
49
我們的相遇是因為一隻貓。
當時我正拿著張廣告單,穿梭在人群裡。
只有她,反常地回頭了。
「她……看得見我?!」猶記得當時心裡頭的訝異,卻又微微的興奮。
你說,要是你當時把我當做一個尋常人,也沒在我要被車撞時推我一把,這一切還會發生嗎?
如果可以重來,我會堅持和你斬緣。我不會讓事情走到這樣的局面。
雖然如果不是你,我不會遇到雪音;如果不是你,我會被困在黃泉,只能眼巴巴地等著老爹來救我;如果不是你,我也不能化解和毘沙門天百年來的深仇大恨。

但是,我心疼你呀。
一個年輕的死靈,明明原本的生活是如此地幸福美滿,卻因為我、被迫離開家人。

當初是誰把他摟在懷中,說著「要好好活下去,等變成了老太婆再過來這裡」;又是誰不得不狠下心結束他人生的旅程。

我沒法停止我的自責,心裡頭總是無止盡地覺得自己把你害死了,也毀了你的大好前程。
我終究也沒把老爹殺了,也許是靠著僅存的一點理性吧。

我知道老爹死了,日和不會復活;但老爹沒死,結果也是相同的。
我還是想念日和,雖然說我並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個資格。
她不恨我,我卻很透了自己。明明我是如此地想保護她,卻害她落得這樣的下場。

我想瞧瞧你的臉龐、想親吻你的頰、想把你摟在懷裡,輕輕地靠在你耳邊說話。
我想感受你的身形、想細聽你的聲音,臉頰也許泛著紅、聲音細細小小的。

我想你、但這樣的感覺,我知道就好了。我不想要你和我再有瓜葛,不想要你再受傷害。
你知道嗎?有時候我會做一種夢。
黑暗中,我本是牽著你的手。但不知不覺中、你漸漸離去,我和你原本緊握的手也慢慢被分開。
夢中,我只能眼睜睜地目睹這個過程。我的身體無法動彈、大腦卻沒有停止運轉。
失去和無能為力的感覺,就是這樣的吧。
不過,你知道嗎?那是我最快樂也最悲傷的時候了。
當時的光線不足以讓我看清你的容貌,但是、我彷彿感受得到你的存在。
雖然虛無飄渺,但就像是你還在我身旁那樣。

兩個月已經過去,天氣轉熱了。注意溫差、小心感冒了。我最親愛的日和。
明明我是個神明,有時候卻也會雙手合十、祈求著在天的那一頭的你會過得很好。
50
「君主,您這次又想做什麼?」黃雲一臉納悶地看著建御雷神,語氣中還帶點氣憤的味道。
「你別管我,退下。」建御雷神看也沒看他,語句裡盡是不屑。
這段日子裡,巳雲去監視夜斗、毘沙門等種種行為,黃雲都看在眼裡。
甚至有不少次,黃雲都悄悄地跟在後頭。

雖然他並不知道建御雷神的目的,但恐怕就是想抓到他倆的把柄吧。

我是君主的道標,我必須阻止他的。
他在做不對的事,他想要殺戮。我不想要他重蹈前代的覆轍。
我看著我的君主,從小到大。
小時候的他,有些膽怯。也許是常被責怪的緣故,他並不太願意敞開心房。
君主被侷限著。甚至、他沒有一個雷神該有的樣子。

直到那日,我撞見他召喚出了一個龍形。
他一看到我,露出了一個極其恐懼的表情。
「敢說出去我就殺了你!」他說。感覺上是威脅,其實不盡然。
他害怕。害怕被長者們責怪、處罰,害怕自己再也沒有機會成為他憧憬的樣子。

大概就是那時候開始吧,身為道標的我,和他終於有些「真正的」連結。
不為什麼,只因我能讓他成為他所嚮往、認為的「建御雷神」。
但童年時期的一切是無法被抹滅的,這些回憶彷彿被刻在他的心頭上似地,久久不能淡忘。
從前被那般對待,他恨。這或許是為什麼,他想要戰爭。有了戰爭,便能證明自己的能耐。
「我並不是懦弱的。」「我不比別人差。」
從他身上,我彷彿能看到先代的雄心壯志及傲氣凜然。他們之間的共同點,即是無處發洩的怨氣。

但是君主,我並不想要您這樣。會不會您最後引發戰爭,像您討伐他人那樣被討伐?
現在這樣就好了,我還不想要失去您。
所以請您別做傻事了,我的君主。

但是現在說這些似乎沒有太大的用處呢,畢竟我被冷落了,不是嗎?

====

下一篇

總目錄
-------
我發現我有很多話想說
這幾天整理了一下故事線
結局差不多設定好了,就是中間很難跑
十年的時間軸啊⋯⋯(突然開始後悔自己開頭的設定)
簡單來說,短期內很難結束
然後我跑去貼吧玩了!挺好的
然後你們有法想像嗎我考後比考前還忙QAQ日更恐怕都是畢業的事嗚嗚
還有還有,誰能告訴我建御X黃雲的cp名(。)
我想了很久發現好像沒人提過(?
不不我沒打算寫他倆我只是好奇(好
我在想辦法寫三十題。
可是是不是開太多虐回不去了(
我會繼續嘗試著的,拜拜//

  18 6
评论(6)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