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夜日】淡天琉璃(十五)>流浪神差/野良神

總目錄

上一篇

*大家好這是久違的我

*真的覺得OOC嫌疑重大

*時間軸加快讀取中

51
暑氣已至,天氣漸漸熱了起來,枝頭上的樹葉也由嫩綠轉為翠綠。
但夜斗卻覺得,他的心怎麼也暖不起來。隨著時間推移,一切好不容易回歸到正軌。
慢著⋯⋯正軌?!

日裡,他看起來沒精打采的。只有在殺妖的時候能勉強集中精神,但依然有幾次是和那妖貪婪的大嘴擦身而過,在千鈞一髮之際逃離死劫。
夜裡,他喝酒喝得頻繁,幾乎是把酒當作是安眠藥。少了酒精提供的昏沈,他便會在床上翻來覆去,輾轉難眠。

雪音見了夜斗這樣,並沒多說什麼。除了在他偶爾「發酒瘋」時會規勸幾句外,他只是默默地看著自家神明。
雪音的臉上竟不自覺地出現了一個苦笑。
不知道是否是第一次,身為道標的他束手無策了。

如果要求他的他都做到了,那我應該約束他的其他行為嗎?
似乎不該多管,但又有它的必要性。夜斗這樣消沈真的好嗎?但,他能振作嗎?
有關雪音先前問夜問題——「你覺得日和看到這樣的你,會怎麼想?」,夜斗有了答案。

「重點是,她並不在啊。」但就算她在,能改變什麼?
夜斗依然做著從前做的事:殺妖、接任務、在任何一個角落留下自己的電話。
但感覺再也不同了。

他不再想和人類有太多接觸,他害怕要是再產生感情,自己又得再承受一次失去的痛。
不過,就算我不害怕,那又如何?
我只喜歡日和一個,不會再有第二個人了。不會再有第二個人,使我為之吸引。
白天的我,清醒著;但夜晚我又不見得能睡去,這樣的日子還必須持續多久?
偶爾我的身體實在撐不住,一連昏睡兩、三天。恍惚間,我聽見他們的聲音,句句帶著擔憂。
有時候我也思考著,這樣頹廢下去真的好嗎?

「小夜斗又來了啊⋯⋯」這是小福的聲音。「小雪,辛苦你了啊。」

「嗯,沒事的。」這是雪音。話一說完,再沒有任何聲音,只聽到小福開門出去的聲音、及雪音的呼吸聲。

天肯定黑了吧,現在應該是深夜了,但房裡的燈卻還沒關。
我彷彿可以想像他現下正皺著眉、咬著唇,跪坐著看著我。
那個眼神,也許是擔憂、也許是生氣,也許是不知所措。

我又讓週遭的人擔心了,對嗎?「雪音⋯⋯對不起。」
夜斗說著,聲音甚是含糊不清。感覺上像是喃喃自語,卻又像是無意識的囈語。

「在說什麼啊⋯⋯」雪音的眉頭依然深鎖,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自家神明。
「你也少惹些麻煩吧。」
把自己搞成這樣,有意思嗎?

雪音沒再多看他一眼,只是默默地把燈關上,接著便鑽進被窩裡頭,沈沈睡去。

這樣的感覺⋯⋯不知道我是否有過。也許和之前失去玲巴那次極其相似吧。
在有玲巴之前,我沒有朋友。但那並不代表我在失去他之後還能像以前那樣生活著。
這樣的失去,是一種感情突然被抽離的感覺。
當心理寄託倏地消失了,那感覺令人窒息。
寂寞、鬱悶、驚慌失措,當自己被那樣的感覺淹沒時,能感覺到的只剩下無窮的無力感。
宛如自己正沿著樓梯一階一階地往上爬,卻又突然踩空。
一瞬之間,掉到了原點。那種感覺是很痛的吧,而現下、不過是把這樣的痛換成心裡的。
空虛感、違和感,彷彿四周是一片荒蕪似的,從前的生活目標、重心、方向,一個個都消失了。
要接受事實?恐怕不是那麼容易的。
我想,夜斗從來都是寂寞的、有時甚至有些悲觀。本來是日和給了他一線光亮,然而現在光亮消失了,又回歸烏雲密佈。

也許在夜斗內心深處,無數次有個聲音,和他說著「吶,你要振作。」「成為一個福神吧。」「就算她不記得以前的事,但是還有未來啊。」
但是,他依然是如此地失落、仍然這樣頹喪。
他忘不了從前的事,也沒忘記最近的事。一次又一次地,夜斗的心裡覆上了層層陰影。
你問我他什麼時候能衝出黑暗?別擔心,他不會永遠放著自己一事無成的。

而夜斗也遲早會體認到,世上沒有另一個藤崎,這樣的事也不會再發生了。
從櫻、惠比壽,到日和。這中間發生的所有事,都可以說是藤崎一手主導。
此刻的夜斗是自由之身,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就算有,他也一定會阻止的。
52
「日和。」這個詞被說出口的時候,語氣是非常輕且緩的。就像是溫柔地喚著身旁的人那樣。
三個音節,當中涵蓋了多少傷悲、思念、強顏歡笑。
夜斗笑了,想起了以前,他苦笑著。

我知道你身在何方,但卻不願去拜訪心心念念的你。
我想你。我還想念這樣喚著你的時候。
當時,這樣的呼喚充滿了多少甜膩及幸福,現在就是如何地苦澀及痛苦。

雪音站在一旁,先是愣愣地看著那個石碑。隨後他便雙手合十,喃喃自語地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雪音也和我一樣想念日和吧。但是他振作了,我卻沒有。
他輕嘆、單膝跪下,把手中的一束鮮花擺在碑前。
當手接觸到石碑時,是冰冷的。
好冷,是否和我的心相同呢?會和我一樣渴望被溫暖嗎?
然而現在的我,再也不敢奢求這些。
我可能還是一個禍津神吧,只會給人帶來厄運。
鮮花開得正好看,就和你的笑顏無異。

夜斗若有所思地看著石碑,上頭刻著大大的「壹岐日和」。
日和,我很好。我很好⋯⋯
希望你和我一樣好嗎?不、還是不了。

現在的這些,對你而言都太沈重。我不想要你明白我現在的心情。
獨自一人承受就好了、就好了⋯⋯

夜斗輕輕地撫著石碑,有的部分甚至變得有些溫暖。
他想起了日和的朝氣,像是住宅區附近公園小孩的嘻鬧、也像山野間的蟲鳴鳥叫、更像清晨裡的一幕朝陽。
不過呢,這些都比不過你的一抹笑。

他想起了日和的笑顏,也許是發自內心的微笑、也可能是開懷大笑、又或許是你感到害羞時的淺笑。
好懷念以前啊。
夜斗笑了,情不自禁地在碑的最上頭落下一吻。
就像他對著日和的額頭親了一口那樣。

石頭的涼意傳到了他的嘴唇,有那麼一瞬間,他的知覺似乎被麻痺了。
這一吻,他的思緒似乎也回歸了現實。腦袋清楚了些,但有一些感覺好像消失了。
那是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吧,像是做夢那樣。
想要你現在在我身邊,讓我溫柔地待你;想要衝去毘沙門府把你劫過來;想要讓自己也死一死,自我了斷爽快得多。

剛剛的冰冷及麻痺,把這些想法逐個擊破。同時,有那麼幾秒鐘,我的腦袋是一片空白,連日和的臉龐都不存在。
哪怕只是那麼幾秒鐘,我都覺得慌張、無法忍耐。
自己不禁思考著,會不會有那麼一天,你被我淡忘了?從記憶裡抹滅了?

夜斗用力地搖著頭,像是要把這樣的思緒趕出腦中似的。
不要,我不要忘記你、也不會忘記你。

日和,一年過去了。
不管中間我是怎麼走過來的、不管你過得好不好,一年過去了。
我在夢中喚了你的名幾次、握著你的手幾次,我早已不記得了。
我記得你當初說,想成為我的神器時,眼中的執著。
可是我不能留你,我失去的已經太多太多,我不能再失去你。
所以我拒絕你,用一種強硬的語氣。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見我語句間的不捨?
我心疼你,心疼那個被我害到的你。有多心疼你,就有多討厭自己。

如果在很久很久以後,我變成了福神、有了名氣的話;如果到了那時候,你依然想到我身旁的話;如果毘沙門肯放開你的話。
那時候,你再過來吧。
如果這樣的事真能發生,我會毫不猶豫地抱著你,再也不放開了。
把十多年、甚至更久的份一次補回來。
如果。

夜斗的笑容僅僅維持了一瞬間,只如蜻蜓點水般短暫停留,隨後便消失無蹤,就像從來沒發生過一樣。
不過雪音看見了。他的角度並看不到夜斗的面容,但是他看得到夜斗臉頰的抽動。
也許只是一下子吧,但是這樣的進展已經夠了。
不管你相不相信,這一年來、他的臉上從來都沒出現過笑顏。
夜斗並不是不想笑,只是腦中充滿著悲傷的情緒及回憶。
換個說法吧,所有美好的回憶都有日和在內,然而她卻死去了。
夜斗心中的沈痛,可想而知。

雖然日裡夜裡都想著日和,這樣的感覺是差不多的。但是到了碑前,還是有些微妙的差別。
這樣一來,感覺離她更近了些。
明知道她的實際位置,卻更喜歡學著人類,到亡者的墓前獻花、或者是和祂們說說話。
總是會覺得,這樣和她說話時,沒有任何隔閡、而且會有種「能確實傳達」的錯覺。
不管這樣的錯覺是對是錯,只要能把自己一年來的思念全部傾出,對夜斗就是一種解脫了。
日和,我來看你了。

====

下一篇

總目錄
-------
嗯好噠上禮拜忙又只有週休一日qwq
於是這幾天連假就來補補了
想要謝謝你們等我還有不嫌棄(
我快要畢業了之後更新速度也會快些(終於)
想祝白令高考結束快樂//恭喜解脫
最近手感正在恢復中所以QAQ
總之還是謝謝你們的等待,被脫坑的感覺我也有過(
其實我常常在想上高中之後我還能這麼有空嗎
可是我還是很想一直一直寫下去的啊
不過那都是題外話了人家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喂
拜拜下次見//

  17 4
评论(4)
热度(17)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