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夜日】淡天琉璃(十一)>流浪神差/野良神

總目錄

上一篇

*文筆真的很渣  
  
*副cp依然兆娜  
  
*盡量不寫水  
  
  
37
夜斗和雪音到了天神的神社,用了那兒的聖水清理著傷口和恙。  
  
這時天神朝著他們走了過來,手上拿著把折扇。  
「呦,夜斗啊。」天神掛著平時的招牌笑容。  
但當他見著了渾身是傷的夜斗,卻又不自覺地皺了皺眉頭。  
「有件事想問問你呢。」  
  
夜斗轉過頭,一語不發地看著天神。一定和日和有關,對嗎?  
  
「最近整個高天原都傳著呢,說毘沙門收了個極強、天賦極高的神器,好使得很呢,所以他最近也時常下界。有次他們經過了這裡,我就看到他手中拿了把我從未見過的長劍。你說,一個這麼強的武神為什麼要花時間、心力收個神器,還訓練他?」  
  
我記得的吧,當初日和被毘沙門收為神器的時候,就是把長劍。  
你剛剛說,毘沙門帶日和下界?算了,現在日和不屬於我,我本就無權干涉。  
  
「毘沙門性子良善,收神器這事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了。至於訓練嘛⋯⋯」  
夜斗瞥了瞥天神,從他的眼神,看出了他心裡有數。  
  
知道自己肯定瞞不過,夜斗一嘆。「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因為他是日和吧。」  
  
「看著你最近的情況,定是思念心切吧。照著你的個性,要是日後毘沙門出了甚麼事,你也會插手?」  
其實,這問題不用問,就有答案了。  
  
「一定。」夜斗不假思索地答道。  
你都死過一次了,這次我總得好好保護你。不是不夠信賴毘沙門,只是多一個人總是好的。  
和敵人正面交鋒也好、默默守護你也罷,我用著我的方式保護你。  
  
  
「窸窸窣窣——」樹叢裡,好像有甚麼人跑了過去。  
  
38
「你們說,他憑什麼呢?」  
  
「是啊,剛來沒幾天就跟著姊姊大人下界不說,畫線甚麼的,還是兆麻先生手把手教的呢。」  
  
「你們覺得,是因為姊姊大人特別喜歡他,還是兆麻先生主動這麼做的?」  
  
  
這些話語,句句夾帶著羨慕、嫉妒和自卑,彷彿利劍般刺痛著毘沙門。  
還沒有變成恙,但依然疼。  
  
  
毘沙門坐在床沿,手按壓著肩頭。  
  
「進來了喔。」是兆麻的聲音,還沒等毘沙門回應,他就把門開了。  
「⋯⋯」看到了這樣的毘沙門,原本想好的千言萬語在唇齒間滾呀滾地,就是滾不出口。  
  
「還沒叫你進來呢,怎麼就自己跑進來了?」  
看起來有些慍怒,但其實是不想讓兆麻看到自己的狼狽模樣。  
別過來,這樣的我、你不會喜歡的⋯⋯你會失望的。  
  
「⋯⋯對不起,但毘娜、你⋯⋯」  
  
「沒事。」  
  
這話像把匕首,在兆麻的心頭狠狠地劃了一刀。都這樣了還想瞞著我說沒事麼?  
他沒有生氣,只是心疼。咬著唇,握著發顫的拳,走向毘沙門。「你何苦呢?」  
你這樣的行為說好聽點是自討苦吃,說難聽點是慢性自殺!  
  
「我的心思,你是知道的?」毘沙門擠出一抹笑,做著他過去數百年都在做的,最熟悉的事——逞著、忍著、悶著。  
  
「是。」兆麻皺著眉,輕嘆。他走到毘沙門的身後,雙手搭在他的肩上,輕輕按摩著。  
  
「你終究覺得,他應該待在夜斗那裡?」  
  
毘沙門闔上眼,「嗯,那是他該去的地方,也是夜斗所期盼的吧。」  
他明白夜斗心裡頭的小小願望——和日和永遠在一起,讓他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不過呢,就是不知道明巴對他除了感謝,還有甚麼?」  
從前的種種譬如過往雲煙,早已消散。  
  
也許時間會沖淡一切,明巴也會過慣這裡的生活,不再想回到夜斗的身邊。  
但如果沒有呢?變數太大了,總是必須好好準備著、訓練著,若是真有那一日,夜斗的身邊又可以多個得力助手;若是沒有,自己也不吃虧。  
  
「讓時間來證明吧。」兆麻停下手邊的動作,和毘沙門一起坐在床邊。  
  
「罷了,我好累。」語畢,毘沙門就把頭靠在兆麻的肩上。  
「對不起啊,一下就好,就一下⋯⋯」  
只要一下,讓我也能稍微感覺一下,有人能依賴的感覺。  
  
「沒事,靠多久都沒關係。」兆麻把聲音放得很輕、很輕。  
看著肩頭上的他,一切像是在做夢;但看到了眼皮底下略深的眼圈兒,又暗暗覺得心疼。  
兆麻伸手撫了撫毘沙門的髮絲,「別那麼勉強自己啊,毘娜。」  
  
39
漆黑的長廊,夜斗獨自走著。精神有些恍惚、神智有些模糊,就像剛睡醒那樣。  
但好像可以感覺到,有個人在他前方。  
是誰?朋友?敵人?不得而知。  
  
夜斗終究是禁不住好奇心,嘗試著把腳步加快,卻又放輕了些,想看清他的廬山真面目。  
  
再更前面一些,有個類似窗子的東西,從那兒透出白色的微光,柔和地灑在木質地板上,呈現淺咖啡色。  
  
太好了,等到他走到那兒,就可以知道他是誰了!  
  
隨著那人靠近著窗口,夜斗的心跳也跟著加快。  
緊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頭棕黑色的長髮、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以及一種以前常常見到的步伐。  
  
心裡頭突然興奮了起來,激起了陣陣波瀾。「日和!是你對不對?!」  
  
  
日和!是你對不對!  
  
  
此話一出,夜斗才驚覺不對勁,方才腦中的渾沌,使得自己口不擇言了起來。  
  
「甚麼?」眼前那人一回眸,正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他。「你剛剛叫我,日和?」  
  
不,你甚麼也沒聽到,我沒叫你,別回頭、別想起來⋯⋯  
夜斗的幾乎要崩潰了。  
  
對不起⋯⋯我一個疏忽害了你。  
  
  
那女孩的腦中重複迴盪著「日和」兩個字,接著眼前閃過一個又一個畫面,發現幾乎每個每個畫面裡都有眼前這人的身影。  
我以前認識他?他的名字好像叫、叫做⋯⋯  
「夜斗?」  
  
  
「不,不要⋯⋯」夜斗已語無倫次,神情也十分慌張。  
若不是在黑暗中,大概可以看到他的眼眶泛著淚,全身都在發抖。  
  
太快了⋯⋯還不夠啊!我還不想要失去你。  
  
  
  
「嚇!」再度睜開眼睛,方才的情景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漆黑一片。  
透過從窗口看出的月光,隱約可以看到天花板。  
  
我在閣樓?所以剛剛那是夢嗎?是的話,真是太好了。果真是一刻也不能鬆懈啊⋯⋯  
我是不是還沒有資格讓他回來?又或者,毘沙門想要他?  
是啊,能力這麼強,肯定搶手的。他待在那兒也好,更安全些。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自己也變得患得患失了起來。  
害怕著身邊的人一個個都離去、害怕著自己又將變成孤身一人。  
未來似乎是一片黑暗、沒有一絲亮光的。  
好可怕⋯⋯現實壓迫著我、過去折磨著我,我應該怎麼辦?  

====

下一篇

總目錄
-------
也許就是考前最後一更了吧ToT
下週段考後會使出渾身解數更新的啊  
下下週就模擬考了,大考也倒數一個月多一點  
還是會想辦法多放點心力在那上面,但我還是最喜歡寫文了(雖然文筆很渣啦)  
考試結束後一週會比較多更,可以的話就3-4更吧  
然後會好幾個一起寫,不然其他坑拖得有點久  
意思就是每個坑都一週一更這樣吧,狀況好的話當然是再多  
謝謝在這裡的各位小天使,愛你們ToT(  
其實有在想要不要把標題改好聽點的名字  
不是說這名字不夠好聽啦(明明就是),就是覺得不夠好,所以我很糾結  
所以我在想名字。(  
坐等留言了啊w(  
五月中會把文檔轉簡體丟夜日吧!

  20 17
评论(17)
热度(20)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