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夜日】淡天琉璃(十二)>流浪神差/野良神

總目錄

上一篇

*我就繼續虐(也不知道有虐沒虐辣反正(

*OOC

*先暫時和你們說聲再見

*葬禮的部分是照著日本的傳統為主,死後三天內下葬

40
醒來時是深夜,而夜斗也再沒有睡去,只是怔怔地任由雜亂的情緒在腦中肆虐。
心情複雜得緊,相思、孤單、和恐懼和在一塊,使得自己再也無法入眠。

好想他呀……可是如果像剛剛那個夢一樣?

沒有你在,我會不會消失?

夜斗不自覺地掏出手機,呆呆地看著桌面。
那是他們一起去卡匹帕樂園時拍的。從前都太美好了,所以我才不能接受現在吧。

有通簡訊?是將臣,而且三天前傳來的。
真的麽……原來這幾天我都沒看過手機,大概是怕觸景傷情吧。

From 壹岐將臣:夜斗,3/31早上九點,日和的告別式。有空的話到第二殯儀館。
3/29,19:28

From 壹岐將臣:有收到嗎?打電話給你也沒接……
3/30,07:56

除此之外,還有不少未接來電,直到昨晚都還在持續打電話。
扳扳手指頭算算,就是今天?
幸好沒有錯過。

To 壹岐將臣:知道了,謝謝。
3/31,02:16

夜斗關上手機,不禁回憶起過去的種種。
明天就是告別式,那代表我與你再也沒有交集了嗎?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總有這樣的感覺呢,人走了,但氣息還在。
循著你過去留下的足跡,我走了一回又一回。
看著相同的景色,卻已是物是人非。

我在記憶的流裡頭遊蕩著,嘗試尋找出一絲一毫的喜怒哀樂、你的笑顏或者眼淚,也可能是賭氣慍怒。

找到了,就算心裡頭是苦的、還是會感到滿足;找不到,就會被失落感填滿。
雖然想到那些回憶,心頭總會一陣一陣地痛,但我不以為意。

因為是和日和的,所以不管是好是壞,對我而言都是寶藏。

41
上午八時五十五分,夜斗到了。還是平時的那身衣服,看上去十分從容。
不過對他而言,他就是板著一張臉,那是武裝、他的鎧甲,好能夠藏住心裡最沉痛的悲傷。

但當走進靈堂,看見了那張遺照,堅硬的軀殼似乎開始出現了裂痕。

無論是周遭的擺設、或是這裡的氣氛,都不能使他情緒起伏。
但那張照片可以——縱使那只是一個最簡單的笑顏。

沒有特別的飾品、沒有搽粉或是打光,甚至沒有特殊的表情,只有一個微笑。
但它就是讓夜斗移不開目光,雖然知道這會增加使眼淚潰堤的可能性。
夜斗捨不得,彷彿只要一把目光移開,哪怕只是一低頭、一回首,那張照片就會不見似的。
原本,夜斗是將心頭上那個最深的創口貼上一層膠布,但現在、已經開始滲血了。

第一個注意到夜斗的是將臣,不過大概也是最後一個。
「你來了啊。」將臣走了過來,卻發現夜斗的眼眶上佈著血絲,還有個很深的眼圈兒。
才幾天沒見,就變得這麼憔悴?

其實我也不意外,畢竟日和總是像太陽一樣,溫暖著周遭人。
所以他走了,大家都是差不多的情況吧?
「還好嗎?」見他似乎沒有注意到自己,將臣還可以用手在他眼前揮了揮。

「⋯⋯啊!對不起、對不起。」夜斗回神,這才終於看到了將臣,連忙賠罪。

「沒關係的。」方才夜斗就算是面露疲態,雙眼也是直勾勾地盯著那張照片看。
真的這麼在意嗎?真的如此喜歡嗎?
如果思念是有形的,那一定能看到它從夜斗的眼中源源不絕地流出吧。

「別太傷心反而傷了身啊。人生無常,我們總得接受的。」
自己心裡不免覺得暗暗好笑,怎麼反倒成了我在安慰你呢?
不過和自己是個醫科生有關係吧,在醫院裡見多了生老病死,對於這樣的事自然也就豁達了些。
雖然是沒法完全放下,但說說道理甚麼的也挺熟悉的。

夜斗又把目光移到那照片上,看得出神。「倘若我不接受呢?」他心想。

將臣見親友差不多都來齊了,就去通知法師們差不多可以開始了。
夜斗在一旁靜靜地看著,再沒有人向他搭話,畢竟人們是會自動忽視他的存在的。

整個場面十分莊嚴,除了誦經聲,聽到的就是細細微微地、幾乎聽不見的啜泣聲。
這氣氛壓得夜斗喘不過氣,聽著誦經聲,自己的心卻得不到一絲平靜。

這場告別式對夜斗而言代表甚麼?實際上,夜斗不知道。
說是要送日和最後一程?
這樣說起來挺詭異的,因為以後就算想見到也不是問題,只是夜斗不會這麼做。

人死後是甚麼樣子?將臣不知道,但夜斗知道。
他也明白日和會過得很好,所以並不擔心。

或許從某種深層的意義上來看,這象徵一種放下。
放下仇恨、放下悲傷,甚至是放下對一個人的執著。

在夜斗看來,只有一個想法符合他的思維——這代表著,一個事件的結束。
這事的結果是,自己脫離父親大人的掌控,代價是心愛之人的性命。

其實讓自己成為眾矢之的又有何不可?只是日和是不會答應的。
被天制裁甚麼的,太殘忍了。

我是個沒沒無聞的神,也因此我受制於人,甚至讓你受了牽連,對不住。
可是為什麼,你一點也不恨,反而無怨無悔?

隨後日和的大體被送去火化,夜斗也默默地站在一旁,算是參與了整個過程。

心中似乎少了甚麼?我也說不出些甚麼,但大概就是個填不起來的窟窿吧。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眼眶變得模糊,但夜斗並沒有在意。

淚潸潸落下,我該跟你說什麼?再見嗎?
說真的,我很傷心,在你問我是誰的時候;在我意識到我必須親手把你殺了的時候;在我看到你回憶的時候。

42
當夜斗又回到小福那兒的時候,已是下午。
一方面是因為他在日和的碑前待得久了,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他在街上亂晃。
心情複雜,著實無處宣洩。

但為什麼,後頸一陣一陣地痛?雪音他怎麼了嗎?
打開拉門,發現雪音正盤腿坐在地板上看著他。
那眼神不似是生氣,有更多像是憂愁、苦惱這樣的情緒,臉上還掛了兩行淚痕。

「你怎麼了?」

「我才想問你怎麼了?!我知道你去了日和的告別式,你覺得呢?」
雪音一開口即是咆哮,但他也不想讓情緒失控,所以也沒有多說甚麼。

夜斗這才意識到今天忘了帶手機出門了,他知道雪音的潛台詞是「你怎麼沒有帶上我?!」這樣的話,夜斗抿了抿唇。

「心裡夠難受的了,還要跟身體過不去嗎⋯⋯」
言下之意即是,怕你情緒不穩,刺痛我了。

「呵呵。」雪音冷笑,在那樣的氣氛下聽起來格外陰沉。
「那如果我告訴你,今天我也去了那兒了呢?」

夜斗的眼睛睜得大大的,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

「早上看你不在,手機丟著,拿起來翻翻就知道你去了哪兒了。」雪音漫無目的地把玩著那手機,過了會兒才又繼續說。
「去的時候大概進行到一半了吧,雖然你沒有注意到我。」
不過呢,看著自家神明如此深情又專注地、死死地盯著那張照片看,我的情緒還是受了些影響。

夜斗不禁開始佩服起雪音的心理素質,卻也擔心著他內心的壓抑。
不過想想大概也沒事了,畢竟他剛哭過。

雪音的眼睛直盯著夜斗看,給他一種莫名的壓迫感。
「吶,夜斗我問你。你現在的自由是誰給的?」

「⋯⋯是日和。」

「那你就好好活著,想法子生存下去,否則他就白死了。」
在人類的世界裡有這麼一句話:要連著死去的人的分一起活下去。
現在又何嘗不是如此?唯有好好宣傳自己、提升知名度,才不算枉了日和的這條命。

「別再自責了,不管現在日和記不記得,他都不會怪你的啊。」
雪音起身,「走吧,去殺妖。」

夜斗應聲。不愧是我的道標啊⋯⋯挺好的,方向明確。
不過吧,我可能還是暫時不能原諒自己。

====

下一篇

總目錄

-------
聲明一下啊,我保證HE,可怎麼感覺結局遙遙無期呢(欠揍
這裡依然是奇寶,今天剛好是考前30天,所以之後會閉關
五月中之後恢復更新
對於後來的故事有個底了,但是還是個未成形的大綱,可以腦補一下(喂
我會回來的,真的會ToT
對不起讓你們等,我也不喜歡拖的啊ToT特別是有人催稿的時候(
這篇其實沒想到會寫這~~~麼長,失算
這一個月內不管你們怎麼敲碗我都不會更新好嗎?(不會敲碗
我一定很想很想你們的啊!
拜拜//

 @尔柒  @剑守  @MaskWen 

啊對了想被艾特的話下面留個言吧(

剛剛艾特了上次留言的,麼麼噠(住手

  21 8
评论(8)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