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夜日】淡天琉璃(十)>流浪神差/野良神

總目錄

上一篇

*愚人節更新但不是更假的啊

*副cp兆娜

*OOC

*文筆真的很廢柴請慎入

*下頭有小小的公告(

33
「一線!」明巴用手比著「矛」,在身前畫了下。
一道結界瞬間出現了。只試一次就成功了啊,果真是天賦異秉。

明巴的臉上,不自覺地出現了一抹微笑。
旁邊圍觀的神器們也紛紛發出了讚嘆聲,第一次畫境界線就成功什麼的,太強了吧。

「做得好,明巴。」兆麻也極其難得地露出了笑顏。

和雪音一樣的奇才呢,難道夜斗是什麼神器的人物麽?可以吸引人才之類的。
還是說,正是因為他太廢柴了,身邊才自然聚集了這樣的人待在他身側?

因為有兆麻的控場,神器能不能畫好線也就顯得沒那麼重要了。
不過、有這能力畢竟是好得多,平時要是出了什麼差池,也好自保。
除此之外,兆麻教了明巴不少咒語,就像他教雪音的,一方面是因為明巴天資聰穎;另一方面,也算是還了以前欠了夜斗的人情。

旁人是不太明白毘沙門和夜斗之間的恩怨的,有的甚至沒聽過「壹岐日和」。
他們看到了這現象,只道明巴的能力特別強,學得起。

但心裡則是對兆麻的明顯偏袒恨得牙癢癢的,又礙於他是道標,掌著權力,不敢說出口。
流言四起,有人說,是毘沙門不想讓兆麻掌著大權,才叫他這麼鍛鍊明巴;有人說,兆麻根本就喜歡他。

雖然這些話不曾直接出現在毘沙門和兆麻面前,但流言蜚語還是會悄悄溜進他們耳裡的。

一日,毘沙門召見兆麻。他猶豫了會兒,忐忑地敲了門後,才把門打開。
「毘娜?」兆麻輕輕地把門帶上。
看著埋首辦公桌的他,兆麻小心翼翼地喚著,像是怕打擾到毘沙門似地。

毘沙門抬頭,紫色的眸盯著兆麻看。他沉默了幾秒,才緩緩地吐出幾個字:「你辛苦了。」

「⋯⋯我並沒有特別做什麼。」兆麻思考了一下,搖搖頭,納悶。

「怎麼會沒什麼?那些閒言閒語我都聽在耳裡,為難你了。對不起,明明是我⋯⋯」
明明是我吩咐你這麼做的啊,你自然明白我的意思,但旁人呢?到頭來,還是我對不住你啊。

「無妨。」兆麻直接打斷了毘沙門的話。「為了毘娜受些委屈的話,沒關係。」
兆麻笑了笑,隨後又恢復了那張嚴肅的臉。「倒是你的身體,有沒有受他們的情緒影響?」
毘沙門微笑著搖搖頭。

他坐著、兆麻站著,中間隔著的辦公桌彷彿汪洋,也給人一種無形的壓力。
這裡畢竟是半公眾場合,兆麻忍住了衝動——想衝過去把毘沙門一把摟在懷中的衝動。

他也因此暗暗決定,今晚要去毘沙門的房間打擾一下。

34
這些話自然也傳入了明巴耳中,但他一點怨言也沒有。
他只覺得自己接受了姐姐大人和兆麻先生的那麼多好,承受些批判也是應該的。
雖然,他從頭到尾都不清楚發生了甚麼。

明巴獨坐在窗前,看著窗外的那片天空。
心中想著的是,那位「夜斗神」,現在怎麼樣了?
之前看了他在高天原的土地,實在是太小了,根本不能住人吧⋯⋯希望他不至於流離失所。

你也和我看著同一片天空嗎?

35
在失去了日和之後,夜斗幾乎是頹廢的。失去了他兩次,但都算是自己造成的。

為什麼?這次殺了人竟會有這麼深的罪惡感?以前是不會的啊⋯⋯
從前我說,要擺脫「禍津神夜斗」的惡名,他笑著說「一定可以的」。

但是日和,我沒告訴你吧。我成為福神,是想一直和你待在一起,又不為你帶來災厄。

我想讓你幸福啊⋯⋯而我、而我,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甚至最後是我動的手。
有時候,夜斗還真慶幸自己是神明而非神器,不然可就苦了自己的主人了。

仔細一想,這次的事情,雪音沒有給他添太大的負擔。
要是少了夜斗對自己的折磨,他應該要是通體舒暢的。

那麼,他是不是強忍著淚水,不敢哭出來?

他本是躺在地板上,用手枕著頭的。
轉頭看見了自窗口斜射進來的陽光,很柔和、也把那個迷你神社照得亮亮的。

乾淨小巧的神社和底下滿是灰塵的窗臺相比,實在讓人懷疑這是否分屬兩個空間。
這些天,即使夜斗的生活失了目的、沒了方向,他也堅持著要把那神社擦得一塵不染。
因為看到它,就會覺得你還在身邊啊。

他走出房門,見著了蹲坐在門邊的雪音。「走吧。」
「走去哪?」他一點精神也沒有,抬起頭,哽咽地說著。
曾經清澈的眼睛,似乎變得混濁。
少了日和、少了元氣。情願把自己關在黑暗之中,任由恐懼肆虐。

「去殺妖啊。」雪音啊,你的原則呢?

夜斗一把拉起了雪音,見他沉默了幾秒,點了點頭。
日和走了,忘記我們了。但日子還是得過,是吧?

36
「夜斗你給我專心點啊!」
「你在搞什麼?!」
也算是剛才的話讓雪音激起了鬥志了吧,卻不想夜斗的狀態這麼差。

自己把力道控制得很好,線也畫得精準,但夜斗心有旁騖,讓他自己受了不少傷。

流了血,也染上了恙,但夜斗卻看起來不以為意。
「今天……天氣很好。」完事後,他看著藍色的天空,這麼說。

接著他便喚回雪器,兩人一同走往天神的神社。
路上,兩人都一語不發。

雪音細細推敲著,天氣很好……日和之意?

他和夜斗一前一後地走,誰也看不到誰的表情,只有夜斗能勉強感覺到雪音心頭的毛躁。
雪音踢著路上的小石子,不免有些生氣,卻又氣不起來。

夜斗的心情,自己不是不理解。換作旁人,一定會說,別為個人類傷感,人都會死的。
但是,日和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存在。也許,兩人都已經超越「神明」和「信徒」的關係了。

曾經的一切不會被抹滅,只要稍加仔細查看就能發覺,他倆對雙方的意義,也許是在精神層面。
少了日和,什麼都不會發生,不會死、對生理上一點影響都沒有——但心頭上就是感覺空空的、不踏實。
可是,不能不振作、不能永遠都這麼頹喪。
緬懷過往是好,但不能活在過去。

「夜斗,」走在後頭的雪音停下腳步,夜斗回頭。
「你可不可以別再這麼沮喪?他會想看到這樣的你嗎?」
語氣是多麼地輕且穩,卻又是多麼用力地打擊在夜斗的心頭。

廢話⋯⋯這樣的我,他怎麼可能會想看到?但他全都忘了啊。
從現在起,他的容顏將不再改變,但那又如何?
那並不代表我就能和他永遠在一起,因為我和他將分處天的兩頭,再也見不到面。

「別再多想,想想你自己就好了。該如何求生存?該如何不被人忘卻?去尋找更多救命稻草,最後終會長成草原的。」

「雪音,」夜斗笑了,這神色似是嘲諷。「稻草是不會長成草原的喔。」
不過,可以當成肥料就是了。

他們繼續向前走,唯一不同的是,氣氛並沒有方才那般緊張。
謝謝你了,給了我一個方向。
不過,或許哪天,也許是我變成福神之後、也許是我變得有名之後,我會讓日和回來。
我終究,還是想和他在一起,但不是現在。

====

下一篇

總目錄

-------
其實我昨天想更新,但被趕去睡覺了
最近卡文嚴重沒手感,我也很方
段落和段落中間的銜接不是很好,我也蠻心累的
自己也在想甚麼時候可以寫完,絕對沒有刻意拖稿
然後,五月中要考試,所以這個月差不多就2-3更
四月中之後就不會更新了
還是會寫,只是不打字。第一很花時間,第二我懶(
就讓我閉關一下吧
也當作求求手感
同樣地,希望你們留言啊owo

  18 9
评论(9)
热度(18)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