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雪夜】一個人的孤單>流浪神差/野良神>雪音X夜斗

總目錄

*OOC有

*應該是介於雪夜跟無差中間

*微微劇透

*希望文筆沒有太差

今天雪音又去找兆麻練法術了。
啊啊,為什麼雪音那麼喜歡去找兆麻呢?
為什麼總要在日和去上學的時候把我一個人丟在家呢?
為什麼總要把我一個人孤孤單單的留著呢?

難道就像以前,我把緋丟著去找櫻一樣嗎?

此時夜斗的思考迴路是這樣的:
野良》我、老爹
我》雪音(日和是我的信徒不算數!)
所以:我丟下緋,他有老爹;雪音丟下我,我什麼都沒了。
結論:雪音罪該萬死,我比緋還可憐

他往後一躺,用手枕著。雪音啊雪音,我真的不知道要幹嘛了。沒有你,我也不能斬妖除魔、也不能到處工作賺很多五圓、也不能花錢你會發現⋯⋯不對、我能花錢,這是給你的懲罰(笑)。

於是夜斗開啟了他的「花錢買開運小物」之旅。
「啊啊啊這招財貓好!」
「哇啊啊卡匹帕比招財貓的動作欸!」
「這是金元寶!」
「欸欸欸雪音你看⋯⋯」

他猛然一回頭,沒有人在他身後、沒有人翻他白眼、沒有人跟他大小聲。夜斗的心情瞬間變得落寞。

我不知道⋯⋯我以為我會很開心。
他回到高天原,再度躺著。我好無聊、真的好無聊,我想把自己搞的好忙好充實,好讓我可以暫時忘記我是孤單的、寂寞的,好證明我沒有你也可以過得好好。

我其實不是什麼都不能做的吧。只是身邊少了你,我提不起勁了。
夜斗在這獨處了會兒,因為他知道,這裡大概沒多少人會來——雪音大概也以為他回到小福家吧。
-
「嘎咿——」雪音推開了木門。「回來囉。」
「吶小雪,有看到夜斗嗎?」小福探出頭問道。
「夜斗還沒回來?!」雪音咬了咬牙。「碰!」他奪門而出。

「該死⋯⋯夜斗這臭傢伙跑去哪了啊⋯⋯」雪音只是一直一直跑,跑到自己都好喘好喘了。他常常出沒的地方,日和家裡、他學校、甚至是卡匹帕樂園⋯⋯沒有、一個都沒有。

最後他又回到起點了。「欸?找到小夜斗了嗎?」
「沒有⋯⋯」雪音看起來十分落寞,眼神中間還有一點擔心,他該不會又被他老爹抓走了?或是被妖襲擊死了?不對⋯⋯名字還在,不太可能的。

雪音走上閣樓,他看到放在窗台上的東西⋯⋯神、神社?啊對了!還有一個地方!

「夜斗!幾點了你還在這裡幹嘛!」雪音一推開門就吼著。
原本把頭埋在雙膝中的夜斗聽到了熟悉的聲音,緩緩抬起頭。

「你來啦⋯⋯」原本面無表情的夜斗此時露出了一點笑顏,我想死你了。

「你幹嘛窩在這裡?!幹嘛不回家?!知道小福日和他們很擔心嗎?」雪音看起來有些怒意。

「⋯⋯家?這裡,不就是家嗎?」夜斗笑笑,雪音,你忘了那是別人家。「倒是你⋯⋯」

「我?我怎樣?」雪音一臉不解。

「你呀、你就不擔心我嗎?光說著別人,你自己又緊不緊張呢?」
夜斗的眼淚都在眼眶裡頭了,我想聽到的答案是『是』啊,我想要你心裡還有那麼一絲顧慮我⋯⋯
說真的,我根本不在意你強不強,只要你還在我身邊,那就好了。

「你是我主人、我怎麼不擔心?」你是個不能換代的弱勢神明、你是個常常惹事的麻煩神明、你是個身世複雜的奇怪神明,所以啊,你倒是告訴我,你那件事可以讓我不擔心?

「⋯⋯就這樣,而已嗎?!」

夜斗苦笑,就是因為我是你主人、你才擔心的嗎?他又默默把頭埋回雙腿中。

雪音走上前去,蹲下,拍拍夜斗的頭。「我說你,別鬧了我們回去吧⋯⋯他們都在等我們喔。」

「不回去。」夜斗噘了噘嘴。「我今天要待在這裡,而且為了這一天,我之前把棉被什麼的都準備好了。」

「那我要走囉。」雪音起身。

「……不要。」夜斗抓住了雪音的手,「待在這裡,好嗎?」

雖然雪音百般不願意,但他終究是拗不過自己任性的主人,「……到底在幹什麼啊你……」

「我好孤單。」

雪音一臉無奈地看著自家神明。

「每次每次都是這樣、你都去找兆麻……我就一個人待在家裡、我真的、真的很寂寞……」
夜斗偷偷地看了雪音一眼,又迅速地別過頭去。

「我說夜斗!!!你會不會太脆弱了啊?!我去找兆麻是正大光明名正言順的欸!又不是去做什麼奇怪的事……我可是在為了你變強欸!」
雪音表示沒有見過這麼脆弱這麼窩囊這麼詭異的神明,不過自己既是他的祝器、他的道標,也只好接受了。

雪音一臉無奈地看著自家神明。

「每次你都跑去兆麻,都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日和也去上學了……我真的很、真的很寂寞……」
夜斗小小聲地咕噥著。

「欸我說、我去毘沙門那裡也算是正當理由吧……又不是做什麼奇怪的事……」

「我不在意、真的不在意……你變強不變強都好……我根本不在意……」
只要你待在我身邊那就很好很好了,其他的……都沒有關係。

雪音傻了。從來沒有看過夜斗情緒這麼低落,他雖然看起來是任性在鬧脾氣,這些話卻是認真的。
「真的啊原來你那麼喜歡我……一直以為你喜歡的是日和呢……」
雪音喃道,我一直以為你看重我,是因為我的才華?

夜斗搖了搖頭,「那不一樣,我真的、真的,很想一直跟你待在一起。我知道也許這不合世俗的規範、不符神明和神器間應有的關係……可是我真的不想被那些東西束縛。因為是你,因為你是雪音,所以沒關係。」
夜斗語氣微微顫抖,我臉紅了也哭了黑暗中是看不到的吧?不過這些應該足以解釋一切,為什麼我不帶你去黃泉、為什麼跟老爹打的時候要為你擋下攻擊……

日和跟你不同。日和算是個信徒,要是我失去他了,我就只能依賴老爹、或者消失;而你——是我一生的羈絆。

我是不是,也有點喜歡夜斗呢?但是我是他的道標兼祝器啊⋯⋯就像小福跟大黑的關係?
啊啊,這中間又有些微妙的不同了。
「我也很怕你消失啊⋯⋯不只是因為不知道你消失了我會怎麼樣,還有很多很多的原因。就是很多很多⋯⋯」

他的腦中浮現的是自己差點墮落時夜斗不放棄自己的模樣;當自己變成祝器時,夜斗神氣地說「回去好好炫耀炫耀吧!」的神情;夜斗為自己擋下攻擊時的那句「你沒事吧?」⋯⋯

沒錯,是因為有你、才有今日的我;從前我只是一個在外飄蕩的死靈,是你,是你不放棄我、引領我,我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雪音默默流下兩行淚。你看不到,對嗎?

此時月光穿透了雲層,映在夜斗的臉上。夜斗還未適應月光、用力地眨了眨眼。

雪音看著那淚痕,笑了。我家神明好可愛、真的好可愛。
伸手往夜斗的臉上一擦,就此不放,只是輕輕地撫著他的臉頰。
「不哭、不哭,我在呢。」

「就是因為你在,我才哭。」要是你不在,這裡一個人都沒有,我哭給誰看呢。
「而且其實我覺得這裡很可怕。」夜斗說得小小聲地。

「那麼,我今天要待在這,你還待不待?」雪音試探性地問道。

「⋯⋯待啊,你怕黑不是嗎?」夜斗一愣,看著雪音的笑顏,大概瞭解了他的想法。

「這裡可是家啊,不是嗎?還有只要能跟夜斗待著,我怕什麼?那麼給不給他們打電話呢?」雪音坐到和夜斗同一側,往後一躺。你在,我怕也得說不怕。

「這種事啊,叫智能雞去做就好了。」夜斗笑笑地看著雪音。

月光柔和地灑在兩人身上,微涼。夜斗瞥見雪音臉上的淚。
「怎麼,哭什麼啊你?」眼神帶著極大成分的調侃。

「還不是為了你這個臭主人!」雪音翻了個大白眼,隨後兩人相視而笑。

夜斗又感受到了雪音的想法,與平常裡的痛不同,而是一種溫存。也許帶著一點兒酸一點兒苦,但他是絲毫不在意的。

從前我總以為我是孤獨的。老爹跟我相處很久,但我總覺得他可怕;緋對我很好,但總覺得他對老爹才是忠心不二。失去了櫻之後,我更覺得我什麼都沒了。
謝謝你一直待在我左右,真的。

==================

總目錄

------------------------------

好的這裡是上禮拜沒週更的奇寶
拜託不要打我我還在詞窮
真的這個爆字數那個詞窮我是不是罪該萬死(對
對不起可能今天或明天我把夜日30題搞定
我混cp也希望你們不要打我QAQ

  76
评论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