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夜日】淡天琉璃(一)>流浪神差/野良神

總目錄

*OOC

*微劇透

*會是個虐文縱使看起來不像

*HE/BE未定

01

數十年後,諸神間又起了衝突,眾神分為兩派,高天原動盪不安。

這天,毘沙門的宅邸被建御雷神襲擊了,他帶著黃雲,及其他「雲」字輩的神器來了。場面看來甚是轟轟烈烈。

表面上也許是兩個派別的爭執,實則是想報過去黃雲敗在兆麻手下的一箭之仇。

「我說你呀,好樣的,竟然敢擅闖這裡。」毘沙門看來自信滿滿,手中握著一把從沒見過的長劍,耳朵上佩著兆器,進入備戰狀態。

誰知道一陣大風吹來,其風之大,使得他們連站著都很難。

竟然是夜斗來了。

他喘著氣,「不、不許你和毘沙門打。」他就這麼擋在毘沙門身前,眼神中帶著殺氣──就和幾百年前的禍津神無異。

毘紗門眼中滿是詫異及錯愕。我和他打干你甚麼事啊?!吾乃最強武神,是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好嗎!

「不用來幫我。一個人也可以打敗他。」毘沙門一臉不屑,難道你忘了數十年前我是如何收拾他的嗎!

「不是這樣的。」夜斗毫不猶豫地否定了。「不是來幫你的,我來這裡,保護重要的人。」他的眼神十分堅定,湛藍色的眼睛彷彿閃著淚光。

毘沙門身為武神的好鬥性格蠢蠢欲動,但此時的他十分猶豫。他看著手上的長劍,嘆了口氣。

必須戰鬥。

夜斗也是這麼看著那長劍,心中一陣酸楚,我就是死了也要保護你!

02
數十年前,夜斗解放了緋,形同與藤崎浩人決裂了。

在毘沙門帶著七器討伐藤崎時,他趁著空檔將日和帶走了——而且是半妖狀態下的他。

隨後天神便領著眾神前來討伐藤崎浩人。

「我說夜卜,你打算站在哪邊呢?」藤崎冷笑,眼中並無一絲恐懼。你是要救你心愛的女人呢,還是與我作對,使得自己也有消失的風險?

在局外人的觀點,或許應該站在藤崎那兒。既能救日和,自己也不會死去——頂多戰死吧,隨後便可以依賴藤崎重生。簡單來說,何樂而不為呢?

但是,這樣也太自私了吧。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為了一個女人,與天抗衡;為了自己的存在,與諸神作對。為了私利,不惜冒著使天傷亡更慘重的風險。

說實在話,對於天來說,死了一個人類是無傷大雅的。如果能犧牲一個人類,縱使是條命吧,但若真能就這樣把術師殺死,機會成本很小。
但若再加上一個武神作為敵人,事情定會麻煩許多的吧。

一旦選擇站在藤崎那裡,形同放棄了一切,毘沙門、小福,還有那個希望夜斗成為福神的——雪音和日和;但如果站在天這裡,就得放棄日和了。

他突然開始後悔為什麼之前沒有堅持要跟日和斬緣,也恨著藤崎的手段殘忍。

日和,你可是我的獨一無二。但為什麼,我無法保護你,無法阻止你受我牽連?

氣氛突然變得寧靜,夜斗隱約知道這種感覺。

他看著眼前的螭,總是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

「父親大人說要找你。」他如往常一般,笑了。「似乎是和他有關係哦。」
螭只是看著一臉詫異的夜斗,「我們走吧。」

他牽起夜斗的手,走向湖面。

在湖面上激起微微的水波紋,隨後兩人便消失了。

03
他們來到了熟悉的地方。是從前夜斗的家。還是以前的樣子,木製的日式建築。

「父親大人,夜斗來了。」螭的語氣並沒有明顯的起伏。

藤崎從屋內走出。「夜卜,也許你還沒做好決定吧,但我讓你見日和。你也知道的,你的時間不多了。再耗下去,日和也會自己死去。也許你見完他後,會有答案的。」

他也不等夜斗答話,直接將夜斗帶到一個和室,上頭並沒有任何的咒語。

「進去吧。」藤崎說完話後就走了。

夜斗拉開門,映入眼簾的是跪坐在地上的日和,房間很整潔,有除了通訊設備外的生活必需品。

日和身上沒有任何傷痕,但眼神卻是十分的憂傷且空洞。
====

下一篇

總目錄

-------

大家好奇寶回來了!
希望有人在等我QAQ
這禮拜我好孤單寂寞覺得冷TT
真的是跪求留言了 看到有回覆真的心很暖OwO
謝謝前幾個禮拜各位太太的喜歡推薦及回覆(鞠躬)
因為台灣要段考了所以今天先更
這是Day 3的夢境延伸
下禮拜見(要放寒假了)
你們留言我還是會回覆的喔!

  82 14
评论(14)
热度(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