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畢業感言








不是什麼坑,只是畢業感言


雖然我自己可能也不懂為什麼發這裡


-


我好累了。


也許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這不像我。


對一個近一個月後要考試的人來說,這可能稱得上是危險發言了。




最近是無力的。這麼說吧,從去年七月算起的這一整年是無力的。


這樣的情緒讓我不得不迫使自己開始思考,我到底是什麼?




三年前為自己訂下了目標,用生命奮鬥的三年之後卻落得一場空,我對自己產生了很多懷疑。


精準一點是「心態崩了」。




之後是鑽牛角尖,想著很多很多事情,例如「我到底哪裡不夠好?」我想著,是不是我再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就可以了?


是不是我應該再爭取一個比賽、一張獎狀,他們就能看到我了?


成功了叫做苦盡甘來,那失敗了呢?


陪伴我的是不是只剩下疲憊而已?




我試圖讓自己放下,可是真的很難,好像它就是一道過不去的坎,而我的信心早已被摧毀。


看起來是被這些事情毀壞的,但其實是我自己吧。為什麼要靠那些外在的東西定義我這個人,這可能會把本就信心無多的我變得更加難受。




那是一種窒息的感覺。有點不甘心,卻是想把自己再逼得更緊的不甘心。


退一百步想,退一萬步想吧,高中三年下來其實真的已經很累了,有那麼多外務、有永遠熬不完的夜,有那麼多新的東西要學習,除了知識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技能。最慘的時候可能是兩、三點睡覺,六點半起床,早自習考試、下課時間當演員、中午打桌球、放學找廠商,隔天又是一樣的日子。




這樣的我也許就是因為有一個目標在前頭,才顯得這麼有幹勁,看起來只會笑、不會累。


可我忘記思考了,如果沒辦法達成目標,我的意義、我努力的意義又是什麼?




我不知道了,突然地就懵了。


這樣的我還是可以帶給別人快樂,因為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


所以我看起來還是很正常。




三年,我會說客家話、學了閩南話,會演講、會打球、會寫讀書心得,偶爾還會在網路上打打文章,那些也許不是能被一個獎項所束縛的。


縱使我那是我一直渴求的。




現在也不想幹嘛了,讀書、然後考試,也許就是我該有的樣子了。


考學測前的我對自己說,最後一次被世俗束縛,現在的我又何嘗不是如此。




我希望我可以穩定一點,再信任自己一點。別因為不符合別人的期待就否定自己的價值了,即便我現在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有什麼價值。




這一年做的幾乎所有事情都失敗了。即使沒有失敗,大概也不符合我自己的期待。




好好地審視自己,然後再向前走,這是我現在該做的事情吧。


不管今天心情收拾得如何,明天都要繼續努力。


不要忘記自己做過的一切,不要忘記自己努力時樂在其中的樣子,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


也許這是我想對自己說的話。


-


其實我的興趣是讓別人開心,但是同一套在我身上並不管用,所以我沒有看起來那麼快樂。但是我也捨不得別人看到我就擔心,所以會笑著,再難過也笑著。


然後到最後忍不住哭了的時候已經搞不清楚自己在哭哪件事了,反正就是很難過啦。




如果能帶給你們光芒,會是我的榮幸。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


-


27天後考試,我會努力,非常努力。

  3
评论
热度(3)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