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夜日】淡天琉璃(七)>流浪神差/野良神

總目錄

上一篇

*OOC有

*武打無能,更新無能

20
「夜卜,功力有不少長進啊?!」藤崎看著自己的手,嘲諷自己似地笑了。

血液滲入土壤,呈現出略深的褐色。

夜斗向後一跳,腰際深藍色的衣服顏色更深了些,但現下似乎沒空管這個了。
他再一次地衝上去,並在藤崎面前猛地跳起。

夜斗位於上空,下盤難防。有鑒於此,藤崎幾乎是不假思索地拿起錫杖,往夜斗的右側又是一揮。
夜斗見這回是躲不開了,顧不得手中已經拿了雪器,他抽起香器,任由螭打在他的身上。

夜斗往左邊一飛,這回、又是一次重擊。
在快要撞上樹木之際,他腰一扭、腳在樹上一踏,像彈簧一般,飛了起來。

「我家夜卜還真是⋯⋯」還真是叛逆呢。藤崎又是狡猾地一笑、擺好架勢。
把你殺了嗎?!雖然可能有些可惜,但要是下次再創造個神明啊⋯⋯一定要把他調教得更聽話。

夜斗跳上了樹梢,並沒有下來。取而代之的是在樹和樹之間、兜著圈子跑著。
路徑包圍著藤崎,夜斗越跑越快、活像個忍者似地。
到最後,藤崎幾乎看不到他的影子了。
夜斗隨意地朝著藤崎揮了兩刀。

第一刀,藤崎見了刀光,連忙拿起錫杖擋著。
「噹——」一陣風,接著虎口就是一陣酸麻。
而第二刀緊接著就來了,然而這次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方向——是後方。

是了,夜斗這麼繞著圈兒的跑,攻擊有可能從四面八方而來。
藤崎向後一轉,再一擋。

此時臉上多了道傷口,足見劍氣強勁,試想,要是這一擊沒擋下,會怎麼樣呢?

這回,藤崎可手足無措了。
第一,夜斗的這種速度,在旁人眼裡,就是一陣旋風;但在他眼裡嘛⋯⋯只覺得有東西不斷從眼前掠過,但捉不到影兒。
自己也無從下手,畢竟連對方的確切位置都不知道,能怎麼辦?!

但他還是故作鎮定,看上去老神在在的。
心裡只是暗暗希望著夜斗可以因為自身負傷而停下。

誰知道夜斗現在已經什麼都不在意了。剛剛對雪音說的幾句話,勉強可以算是遺囑吧。

況且日和走了,現在在身邊的是「很像日和的人」,有著相同的臉龐,卻沒有一絲記憶。
人死了會經過輪迴,那神呢?從此消失無蹤嗎?夜斗恨不得可以知道這題的答案,但似乎是無解。

要是知道了,雖然不能改變什麼,但至少可以別那麼不知所措。

要是神和人的輪迴是互通的,那來生、我倆都變成人類,和他白頭偕老。
如果是分開的,那我想變成一個有名的神,好好地保護他,不要變成現在這種處境⋯⋯
想到這裡,就像心頭被狠狠地重擊,陣陣鈍痛隨之而來。

我沒能好好保護你,我⋯⋯我該死,恨不得能馬上死去。
可是你還在,我還必須保護你呀。

「雪器,照著計劃走吧。拜託控制好啊,別傷著他了。」

在雪音應聲之後,夜斗輕輕一揮。

在藤崎感覺上,只像後頸一陣輕風拂過,往那兒一摸,那項鍊卻斷了。
呵呵,這一切終究會發生的吧。他果然會這麼做的,為了日和,連命都可以不要。

「即使是意料之中,真的發生了,還是會有些慌的吧。」
藤崎看著眼前逐漸消失的螭,想著。

本來是個凡人,靠著那條生命線才能有這樣的能力。
而現在,雖然不會立刻忘記夜斗,但是最重要的能力卻消失了。

那個、能看見彼岸事物的能力。

21
「回來吧,螭器。」雖然知道這麼做可能使他被夜斗砍傷,但為了避免他可能永遠變不回來,還是這麼做了。

錫杖變回了一個女孩,和平常一樣,不慌不忙、不急不徐的。
他用袖擺遮著嘴,一聲輕笑,是如此美麗、卻使人不寒而慄。

「把一切結束吧。」夜斗喃道,心頭上的恨意到達了臨界點,就差還沒爆發。
他知道,再過不久,這裡的一切會和以前一樣,就是少了兩樣東西——藤崎和野良。

夜斗停下步伐,站在樹梢,因為他明白,現在的藤崎無法傷害他,甚至連看也看不到。
將雪器收回刀鞘,手上只剩下香器。

雪音何嘗不知道他的想法——藤崎把夜斗的最愛奪走了,那夜斗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把在藤崎身側數百數千年的野良奪去。

而且這回,要用香器。
想到了等下自己可能有消失的風險,夜斗的指尖微微顫抖著。

22
「怎麼了,主人?」香音開口了,熟悉的聲音使夜斗的心跳不自覺地漏了一拍。

連稱呼都改了啊⋯⋯這感覺真差。
心裡是如何地想幫眼前這個失憶的愛人恢復記憶,但是這麼一來,將永遠失去他。

「香音,等等夜斗會斬了眼前那兩位,你別擔心⋯⋯」
像個老師或是領導者,雪音耐心地解說著。
他想說的是,別擔心,夜斗會處理好一切。斬殺嘛,他最擅長了。

然而這話卻被香音打斷了。
「你要⋯⋯殺人?」語氣中帶著極大成分的不敢置信、鄙視及恐懼。
「不、不要⋯⋯你不可以⋯⋯」

夜斗突然覺得後頸一陣疼。呿,死後還會留著生前的性格麼?

那可是害死你的人啊,你怎地一點也不恨?!我知道你忘記了,可是⋯⋯
可是,你這麼說,會讓我思念傷懷。

「別說了。」夜斗明白日和的良善,就算他還活著,也不會想要夜斗吧藤崎殺掉,至少留條後路?
「神做的任何事都是對的。」語氣冷冷地,刻意地冷淡來掩蓋自己的心情。
但是,要我如何能原諒他?

「香器做不到,那就雪音來。」夜斗是這麼想的。
在精神崩潰邊緣的他,似乎回到了從前還是禍津神的時候。
眼中盡是暴戾之氣,天不怕地不怕的;就像現在的他,用盡手段也想殺藤崎而後快。

從前是無知,現在則是被仇恨沖昏了頭。

23
「夜卜,我手上還一張底牌呢。」
藤崎一笑,像是昭告天下,又像是怕夜斗聽不到似的,對著他眼前的一片荒蕪喊著。
雖然他知道夜斗一定聽得見。語句中,沒有一絲恐懼、一絲顫抖。
「他的名字。」

夜斗身子不由得一震,握緊了手中的香器。
「還不夠麼?」夜斗一咬牙,心揪著。為什麼要讓一個人一天之內死兩次?

用一個假名把記憶囚錮著,封印著人們的「業」,使之維持人形,像個契約。
一旦打破,後果就是妖化。

自己怎麼這麼不會想?怎麼在和他相處之時,沒想過他死後的處境是多麼危險?
敵方、我方,今後的日子裡,不管哪一邊,都有可能有意無意地喚出他的名。

這個世界的潛規則,天理難容你我,我連保護你的資格都沒有、連想喚回你記憶的權利都沒有。

TBC

=======

下一篇

總目錄

────────

大家好我回來了(

之前段考+卡文=難產ToT

真心心累阿甚麼都搞不出來

之後也許會好點

同樣地期待留言

 @尔柒 你好啊我回來了ToT


  26 7
评论(7)
热度(26)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