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寶

我回来辽!

 

【夜日】淡天琉璃(二十三)>流浪神差/野良神

總目錄

上一篇

*繼續OOC喔

*幫活動宣傳QQ

76

到了高天原之後,到毘沙門府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就算是夜斗,在這樣長時間的全速奔跑下也不免感到有些疲憊。他管不了腳上大大小小的傷口在劇烈活動、和空氣接觸下帶來的刺痛,也顧不著因為喘不過氣而產生的些微暈眩,他只是跑,朝著唯一的方向。


然而當他到了那兒,看起來卻是無比地寧靜。唯一不同的是,周遭看起來非常混亂,圍牆被破壞了部分,地磚也裂了許多。仔細一聞,空氣中還帶著些微的硝煙味。一看就知道,這裡一定發生過什麼。

那個詭異的寂靜,反倒讓夜斗感到心神不寧。會造成眼前的景象,可能是與敵軍妥協,也許還會進行什麼談判;也可能是戰敗,等會兒往裡頭走,看到的就會是重傷的他們——其中也許包含日和也說不定。


「……好像還是晚了?」他看似漫不在意地喃道,可心裡頭卻是愧疚、悔恨得咬牙切齒。

他見大門並無任何人徘徊,不論是敵方或是我方,於是他逕自走進了毘沙門府。

越是往裡頭走,便越能找到熟悉的感覺了。乾淨的、整齊的、未被破壞的,甚至連氣味都變得正常。到了最裡頭,已經感覺不出這裡曾經有過打鬥,和外頭就像是兩個世界。空氣裡沒有多餘的聲音,只有他的腳步聲,和有時候沒注意把雪器踫到的聲音;這個詭異的寧靜使他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夜斗神?」大廳的門扉開了一條細縫,透出的些微光線使得走道上多了些光亮,有一名女子探出頭,說道。是紝巴。

她的手上有一道割痕,雖然已經包紮好了,但還是滲著血,將白色的繃帶漸漸浸溼,紅色的面積也以一種不易被察覺的速度擴大。


「正是。你們這兒有發生什麼嗎?毘沙門在哪?我能見她嗎?」光聽語氣就能感覺出夜斗的急躁,但是他實在擔心,不論是日和的安危,或是整個毘沙門府的處境。


「您先別急,姊姊大人剛剛出去,容我和您解釋事情的原委。」紝巴心知這種程度上的安撫定無法使夜斗平靜下來,但是畢竟毘沙門不在,她也無計可施。

她領著夜斗經過大廳到了會客室,中間也經過了醫護室。在大廳看到的神器多半受了點傷,經過包紮之後就沒有大礙了;醫護室那兒的則是些傷得較重的傷兵,他們躺在病床上,難以動彈。

但是夜斗並沒有在他們之中看到日和,也不知道這是不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只是隱隱感到不安,有什麼沉甸甸的東西懸在心頭,沒法放下來。


會客室沒有什麼特殊的擺設,只是一個較為偏僻的空間,還有比平常還稍厚重的門。在紝巴指引完他坐下後,便開始緩緩道出事情經過。


「事情發生在今天清晨。那時天都還沒全亮呢,突然變得很吵雜,第一聲槍響時,我們這兒的玻璃窗破了。隨後的數分鐘內,大家都醒了,姊姊大人也緊急集合了我們,快速地整了裝。等到我們出去的時候,看到的景象就是黑壓壓的,幾十個神明在我們周圍。他們把臉罩住了,也辨不明誰是誰。他們什麼也沒說,只是一直發動攻擊。姊姊大人自己本身是武神,實力自然是不容小覷,但是面對這麼多人包夾之下,也不免會感到有些吃力。而且基於以前留下的經驗,她不願傷害神器。這樣下來導致的結果,便是她打得更加地艱辛了。」

她講起這段話的時候,語句裡略帶無奈,只要看得稍微仔細些,就能看出她眼中無盡的疲憊。


「後來呢?」不知道是不是剛剛沒見著日和的緣故,紝巴能明顯地感覺到夜斗眼神裡、語氣中帶著的,濃濃的迫切。


「後來也不知道打了多久,可能幾個小時吧,是您來之前的一小時內,姊姊大人才終於把他們都制服了。也有不小心傷到了幾個神器,但是絕大部分的情況下,都是抓住了他們的要害而不下重手,這種偏向自尊方面的『攻心』策略吧。他們也不是完全棄自身聲望於不顧,知道沒有勝算、對方手下留情,就會收手了。只是這時候,大家都受了不少傷,也已經筋疲力盡了。那時候抓住了其中一個神明質問,到後來幾乎是抵著他的道標的脖子了,他才說出,今天的事情是建御雷神指使的。」

她的眼中帶著驕傲,夜斗推測這是對毘沙門強大的戰力表示讚揚的表現;但是同時,她恐怕暗暗心疼著自己的主人。


「這沒道理啊……」夜斗思考著。要說他和毘沙門之間有什麼仇,那也僅僅是自己還被困在黃泉時的那場戰鬥,以及兩次的討伐裡,二人的對立關係。這場血戰的起因,顯得模糊而沒有條理。

「也許這背後,還隱藏著什麼脈絡吧。」他心想,臉色又變得更加地凝重了。

「所以毘沙門到底去了哪,建御雷神那裡?」回歸一開始的問題,夜斗得到了這些資訊後這麼推測。


「正是。那位神明有提到,建御雷神很希望能見到明巴。」紝巴看起來也有些遲疑,想來是對於這個事實同樣摸不著頭緒。

「所以姊姊大人帶著平常使用的幾個神器——連同明巴也是,一起去找建御雷神了,並且吩咐我在這裡留守。」


「好的。」夜斗整理著腦中大量的資訊流,腦袋有些混亂。從大清早的突襲到剛剛知道的幕後主使者,一切是如此地詭異,還有很多疑點有待釐清,包括他的動機及目的。

「我決定去建御雷那兒找他們,你這裡需要什麼幫助嗎,我可以去通知天神他們?」


「那倒是還好,但請您務必要小心。」紝巴思考了一下,隨後語帶堅定地說。


「那是自然。」夜斗說道,同時起身準備再一次的奔跑,不待一點猶豫。

但當他準備開門離去時,卻被身後的聲音叫住了。


「夜斗神,您愛著明巴嗎?」紝巴問道,那語氣也不知道是好奇,又或者是明知故問。


「是。」這個問題讓他停下了腳步,他的心頭震了一下,隨後他回頭,答道。

「我甚至不在意她是否記得我,不在意她是否和以前一樣,不在意她是否愛著我;」夜斗頓了頓,心裡頭卻是翻騰不止。那種感覺,使他感到酸澀。「因為她是日和,所以我愛她。不管她在哪裡,被取做什麼名字。一直都是。」


這也許同樣是夜斗這十年來得出的心得。雖然十年過去,絕大部分的時間裡甚至跟她完全沒有接觸,對她的愛卻是一點也沒少,反而有增加的趨勢。這份愛在他身上最常展現的方式,是擔憂和保護欲。

因為這樣,十年前才會把她送到毘沙門那兒,今天也才會置性命於度外,前來幫助他們。


「為了你,哪怕是赴湯蹈火,就算丟了性命也在所不惜。」夜斗心想。他走出門外,帶著的是比剛剛更多的勇氣和堅定。


在前往建御雷神那兒的路上,夜斗一直在思考——思考著這一切的起因。以一個討伐軍成員的角度來思考,好像過於牽強,但是這已經是夜斗所能思考到最具意義、或者是動機最強大的事情了。


那天還有發生什麼嗎?日和、野良的死,自己親手造成的,還有老爹的失憶。除此之外的,夜斗便不清楚,印象也不那麼深刻。或許等會兒問問毘沙門吧,她會清楚得多。

但是為什麼想見日和?這真是使夜斗摸不著頭腦了,他與日和非親非故,在她死後更是一次也沒見過,就算說是心血來潮,也不該是在發動了一場戰爭之後,這種詭異又尷尬的時間點。這間接證明了他的立意並不單純。如果今早落敗的是毘沙門,那麼日和可能直接被擄走也說不定。


毘沙門就這麼入了虎穴也不是沒有她的原因吧,既然他的目標是明巴,代表的是,在建御得到她之後就會收手。那麼直接把她帶在身邊,一起到建御雷那兒,不但能讓政個毘沙門府免了可能發生的下一波摧殘,也能就近保護她。


種種的疑點,有夜斗想得通的、也有他想不透的,而這也許要等到見了他們之後,才能全部釐清。

夜斗加快了他的步伐。「要是再慢了,就不好了。」他心想,如果是這次遲了,造成的是更嚴重的後果。

一來是在對方的地盤,他自己本就佔盡了地利;二來毘沙門自一大清早戰鬥到方才,身上受了許多傷不說,連體力也耗了大半。在這樣的情況下,倘若又讓她獨自前往建御雷那兒,不管對於日和、抑或是對於她自己,都不會有好結果。

他一面想一面跑,不知不覺到了建御雷府的門口。

====

下一篇

總目錄

-------

我又回來嘍!(你滾)

拜託去看一下活動的訊息拜託QQ

再上連結#

填表單很快的啦QQQQ

拜託不要害羞,我超級愛我的小夥伴(搞得我像是變態一樣)(本來就是)

現在填的人一隻手數得出來,喔我一定會認真寫的


好的說完垃圾話了(?)

其實放暑假我卻比平常更忙,但是還是會努力取得平衡的

因為我很喜歡你們也很喜歡寫文(雖然覺得文筆在倒退啦)(汗)

然後希望你們都能高高興興的,有一個快樂的暑假

(我有沒有說我會趕一個3000字是因為這樣可以合理化我打tag宣傳活動)

如果心情好或是心情不好或是想找我聊天或是覺得我太混,都可以來找我聊天喔wwww

基本上lofter都會回但是QQ比較常被我放置

好的我們下次見拜拜!

  20 14
评论(14)
热度(20)

© 奇寶 | Powered by LOFTER